我滿滿的一衣櫃的衣服,全是舊衣服,大學時代,有人戲稱我是衣架子,再難看的衣服被我穿上,總會好像變得特別好看;像我媽說的年輕穿什麼都好看。

  但經過十五年了,我的衣櫥裡的衣服仍然是舊衣一大堆,全是大學別人給的,合適的撿起來穿。
  也有幾件是媽年輕時的衣服,那些衣服現在看起來(在我眼中)仍然是很好看,所以我沒有在看流行雜誌走,我是照著衣服的顏色,質料,還有款式來搭配,使衣服的特色顯現出來,原本看起來不怎樣的衣服,此時就變得很亮好看。
  那天,我拿出一包清洗好用真空袋包起來的衣服,每一件都是舊的--我爸一看說:這些是你新買的衣服嗎?雖然是他無意間說出,但也證明我保養衣服功力不錯吧!
  我保養衣服是照衣服的方式來對待它,使它的壽命更延長,結果一位朋友說:像你這樣子穿呀,成衣店要倒了啦!哈哈~時代不景氣,省著穿也是一筆錢呀!

 
  一年裡面我只花不到兩仟元買衣服,大部份是內衣,除了這次生產的一些孕婦裝可以穿出迷人模樣,我沒有買其他的衣服,生產完了,仍然穿回十年前的衣服。
  

 
  我的穿搭特色是:一定淺色在上面,深色在下面;上身是線衫,則下身要搭比較輕便的褲裝,或者是緊身一點的褲裝;而如果穿淺色或水藍色洋裝,外面的小外套就要用白色的,千萬不能用粉色系,也不能用紅色,一定要白色,這樣子才能有明顯的顏色的烘拖!
  若是要穿危險的穿搭:深色在上,淺色在下,那深色最好是黑色,因為比較好搭,淺色可以從粉綠到粉藍或者粉紅粉橘,就是不要白色。

 
  夏天的衣服偏輕軟,而冬天則多為厚重或是保暖,最好的搭配是上下身都是有一點亮的保暖色,不要太黑或是太紅,還是咖啡色太深;若要,只要一點點的咖啡色就好!

 
  這些是我的穿衣哲學,所以保養好衣服,還有搭配好顏色的衣服,就會每次都亮麗出門,還有生活的節制,使自己身材不走樣,這樣才能穿什麼都好看!

 
  現在我也都注意洗衣服的洗衣劑--偏有機環保的,使衣服沒有螢光劑殘留,還有不能穿會褪色的衣服,以及大陸製的衣服--他們還沒有進步到會顧到環境或是擔心穿的人的安危,所以盡量買台灣製的---MIT---我沒有替他們宣傳哦,而是目前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

 
  斦以,穿來穿去,還是舊衣服好,穿來穿去,有穿衣哲學,不怕讓人覺得退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