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個婚姻結得令我感激莫名,我也學著做孝敬長輩的好媳婦,還有持家守規矩的好太太,但是,我竟然沒有想到原本忙碌中會有幸福和快樂,以及全家和樂生活的感覺,事後才發現『一無所有』和『沒有家』原來是一夕之間來到,全是在短時間內發生。

 
  老公是個快樂沒有憂慮、粗線條、單純的人,因為這樣又有軟弱個性的輔助,所以在他的母親『匆忙』離世後,沒有來得及交代遺產的處置,就全被他嫁出去的妹妹用侵權和偽造文書、以及偷竊的方式將所有的遺產囊括於自己的手中,包括她哥哥的東西和房子。

 
  老公的父親到老之後,也變了個性,所有的情形不像我當初嫁到老公家時的那個樣子,老公的父親愛喝酒,愛給女人錢,愛花盡所有積蓄,愛做些『不適當和不雅』的舉動(這是保護令上的用詞)....等,面對這些除了無奈之餘,又加上屋子易主,又有威脅,孩子的安危堪慮;所以我只好遠離家鄉--再也不是老公的房子的地方;住到外地,每當大女兒口中喊著:『回家』就讓我揪得心痛,差點淚珠要不聽話的從眼眶滾落;很想告訴她我們沒有家,要流浪到淡水~但不想這麼深傷害孩子的心靈,常是到嘴邊的話隨即吞下去。

 
  我只想到我嫁給一個愛我的人而我也愛的人,但沒有想到那些苦難卻是隨著我們,只有結婚兩年,老公的家人全變成『枷』人,一個個他想要脫離卻又不能不面對的人,又上法院,又有遺產糾紛~~好不熱鬧。

 
  這些全是我生命中的黑夜,在沒有人扶持的情況下,我得堅強到很努力的扛起『單獨』照顧兩個孩子的責任--老公去面對那些煩瑣的事,還有面對貪婪妹妹造成的局面。

 
  我沒有權利天天以淚洗面,因為還有兩個孩子要長大,我要給她們看見快樂的媽媽,但孩子的敏感總是知道父母到底是不是快樂的,或者是裝的,即或在微笑;就因為這樣,大女兒很早熟--一歲半就知道不要吵鬧,不要製造讓媽媽心煩的髒亂,會自己關燈,會自己收玩具,會自己在浴室等要洗澡~~等等,這些環境造成她的自動,看得我心疼得不得了,一旦不小心打她打到有一條紅色的痕跡時,除了抱著她安慰外,晚上會親著她的傷自己卻低聲哭到無力,我怎會碰到這樣的事呢?

 
  這些事,我試著不去想,因為一去想,我的堅強就會潰堤;尤其想到偷我們的東西的人正用我們的東西換來的錢享受,而我們卻在外租屋受苦時就快要氣結;除了不去想外,我還要積極面對人生,做些積極的事,以及和一些朋友聊天,聽音樂,自己做裁縫,自己多讀書,也常要禱告神,不讓自己孤單承受這種困苦,也學習接受錢財乃身外物,努力讓自己從逆境中長得更好,臉色永遠是潤澤有光,而且更年輕美麗,也要更向著人生光明面去看。

 
  原本在報上看見的那些『壞人』,終於出現在我身邊,老公說:「這是要讓你看見人性就是這個樣子!」他的樂觀,讓我寬心很多,生第二胎時就在這種逃難中生產並坐月子,那時老公在我的月子房睡覺仍是呼呼大睡時,就讓我覺得他似乎老神在在;因著這樣的情況要記念這樣痛苦的生活和黑暗時期,老公要老二的名字有取一個『莘』代表辛苦中生下她,但我拒絕了,因為這不是好事,我巴不得忘記為何還要記念呢?雖然堅持用原先取好的名字,但這件事在我生活中的確有淡化去了。

 
   除了天天忙碌外,我還是努力著向前看,並且告訴自己要努力,用樂觀積極的心態武裝自己,讓自己不再被傷害,並遠離傷害我們的人!

 
  現在看著孩子在成長時,那種健康的笑聲,使我倍受安慰,使我覺得無形中有神在眷顧我,這讓我在黑暗期走得更安穩更快樂,更有保障,更安心,所以這個相信神,還有積極的態度帶我走過黑暗時期,雖然目前仍是在黑暗中,但我相信再不遠的前方,已經看見光明在閃爍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pretty/post/1321360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