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過了三十個年頭,我正式進入了我不想渡過的歲數,原本,我以為自己會提早結婚或是成為有成就的人。

但最近八月初,去一家高中面試的時候,陪同我去的朋友,和她聊起自己這樣晃晃晃地,也晃到了三十好幾,結果似乎看見自己沒有什麼成就,說難聽一點,好像是一事無成。

最近妹在說我時,說我驕傲,我本想反駁,她又接著說我是個在全台流浪的流浪兒,這似乎是真的。

有點感嘆,我想要成就什麼呢?

三十好幾的生日感言是什麼呢?

無非是回憶以及更多美好的回憶,除了回憶以外,還有就是不能碰的傷心往事,無法脫去在內心中的一些傷痕,和跟隨自己一輩子的痛楚,都成了將來再往前時的一些牆,有時會想自己為何不丟掉那些討厭的回憶呢?

重點是,這些傷我的人是我曾經以為是朋友,甚至很在意的人。

人生總是這樣。

記得一部英國歷史片,伊莉沙白女皇,就任前幾乎要被謀殺,因為她持守不同於她們國家的宗教信仰,而她所愛的男人,後來才發現是有家室的人,並且被列為造反者之一,在許多人問斬後,她的謀臣告訴她要把他處死,但她卻說了一句:「不!我要留下他,好讓自己以後知道自己曾陷入這麼危險的境地!」然後就任時,告訴她身邊的大臣說:自己是處女嫁給英國了--在那種分裂的時代中,她那種留下曾愛過的人的心情是怎樣的呢?

是的,也許,我也該有這樣的度量,那些傷,我不要忘記和丟掉,我要留下,好告訴自己曾經在什麼樣子的人面前和什麼樣的情況下,被傷得這麼重,我要永遠記得,而且告訴自己絕不要再犯,也不要傷害別人,不做同樣的事!

但我不要受它影響,我還有許多路要走,即或我現在是一事無成,即或我現在是沒有什麼,但我相信,有一天,這些傷我的人,要回頭看見她們在我身上烙下的傷,讓她們看見這些傷是她們不會得到,而且因此她們無法因此體恤別人的痛。

我的生日感言呢?

感謝這一路走來,我的朋友們成了我的扶持,雖然仍沒有結婚,沒有對象,但我過得自在,不孤單,不孤寂,成了神所特賜的,不知道我以後會不會遇到一個好人,或是遇到令我心動的人,但是我要永遠記得這些傷。

我硬拗的叫台北的朋友要寄一張卡片給我,她果然寄給我了,上面寫的話夠溫暖我好久的心然後再硬拗的要朋友請我吃飯,以及把在台中受訓的朋友也叫來,與我一同慶祝我的生日並送我生日禮物。

我成了生日搶匪;但朋友的樂意,是因我們之間的多年友誼,而他們也成了高興的人質,送我的生日卡和禮物雖小,卻叫我的心得溫暖。

然後,老天爺也在那天給了我一個很大的生日禮物,我成了高中老師,就在生日當天的下午通知我!

朋友們高興的把那個歐蕾廣告中那段你是我高中老師的對白拿來向我說,大家笑成一團!

很高興有這種有聲有色的生日,因為歷年的生日都只是送個禮物而沒有什麼,只有今年,我成了高中國文老師,希望我能從這群學生身上學到一些有趣的事。

而兩個月的暑假,我也扎扎實實的放到了,世界上沒有比這種人生更愜意了。

我算是苦盡甘來。

但是歷經許多安親班老師,代課老師,編輯....等工作,我終於開始從事和我專長有關的工作了,但這段苦日子過了多長多久呢?很久很久,我覺得似乎從我大學便開始了。

眼紅的人想要妒嫉我的幸運,我該怎麼辦呢?

我只能用愛去包容她們,告訴她們:想要有這樣的日子嗎?請問你在受苦時,是否甘心樂意,而你是否是一個安於環境安排的人呢?若你是抱怨大於你自己的渴想,那麼我覺得你的眼目先專注你眼前的工作,並好好的做好它,認真的完成你份內的工作,而且超過你的上司的想像,神會在暗中祝福的,因為知道我們能力的不是人,是神。

當有苦難來時,我只能說,不是每個人都有你的福份能承受這種苦難,要感謝它總是來得剛剛好!不偏不倚就在此時,苦難是保護我們,而且叫我們成長的養份,親吻它吧!

好事來時,別忘了,要盡情的歡樂,因為人生苦短,能快樂的日子真的不多,也許就在你興奮之後,馬上就有難題了,所以必須珍惜能歡暢的日子,即使因你眼紅的仇敵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