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這個字可以想到的大概是文明人解決穢物的高明享受方式吧!

但是,在這個反傳統,反權威和反制式思想的時代,重創意的時代堙A有些人會突破視覺的制式感受而去體會一種新奇感覺的刺激!

比較重視人性化的國家對於方便的事,總是會看重,表示他們的人性化和尊重人的程度,那麼,如果換一個角度去想,例如,把它做成食用器皿如何?

哈哈.....

不是我搞怪,而是在之前電視已經報過她們別出心裁的創意設計式的生意方式。

那家店是最近開在我們家附近的,有一次我去散步時,正巧從她們的店面前經過,而且稍微往她們的櫥窗內望一下,哇!真的很勁爆,面對櫥窗的桌子是正常桌子,但是椅子全是馬桶,高級式的馬桶,桶蓋是透明的而且堶惘釣庖蓱M水堛漱@些生物,看樣子,若真坐在上面上廁所應該會很舒服,而且是一種享受才對;一座座的馬桶上坐著年輕人,然後桌上則是更勁爆的馬桶造型碗,就是那種蹲式的傳統馬桶,上面盛著好吃的冰淇淋,或是美味的餐飲.....

第一次看到,我很難接受,因為,我會聯想到廁所堛漯F西,那如果我正在上廁所時,腦子媟|不會浮起那些美味的食物,然後分不清是幻想還是現實而動手去挖起來吃呢?很難說,因為有時,我是個很難脫離那種想像和現實區別的人。

所以看到時,我笑了好久,當然不是在他們店門前笑,而是離開後,想像自己很糗的樣子開懷大笑。

把這件事告訴朋友們,有人說,那你吃的時候別想廁所就好了嘛!

說的也是,但我花了一段時間才開始區分自己現實和想像的不同後,決定挑戰自己的感官,看自己夠不夠新潮和夠不夠能接受新時代創意的人;因為小孩子也喜歡動不動就講大便或是放屁等的笑話,於是,我挑了我生日那天,要朋友帶她的兩個小外甥去吃馬桶冰!

這種新奇的感受一定要有小孩子在場才會好玩,我想看看小孩子的反應,是不是會笑啊,或是大叫起來...等。

上週六,朋友來了,兩個受測者也來了,但是那天人真的很多,因為是週末,全是年輕人,小孩子,以及年輕媽媽們帶小朋友來;我們只能在外面排隊等候沒多久輪到我們了,但是卻無法坐在馬桶上,那種感覺應該會很奇妙,因為坐在馬桶上吃東西。

朋友也覺得好玩,於是打電話告知她將近八十多歲的老爸爸,不出我們所料,她爸爸的反應是覺得很噁心,而朋友姊姊也打給自己的老公,她也想知道對方聽到後是什麼反應,也是「噁!」

如果,我們的思想定位在那些感覺上,我們在從事相關的事情時,我們會無法脫離窠臼,而直接對那件事產生另一種負面的反應。

這是有趣的心理測試,證明,我們對一個地方,或是一個人,以及一件事,或一個東西,我們對它所附予的意義常是不自覺的移情,而且將之定位了,這種貼標籤的動作,是否取自於我們另一種負面心理層面不滿足的顯現呢?也許是,而且是另一種高傲心態的一種顯現!

六祖慧能說:「菩堤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那麼污穢的感覺就是出自內心囉?

是啊,聖經也說從外面進去的不會污穢人,從人裡面出來的才會污穢人。

是不是很有趣?

只不過是馬桶造型的碗,我們的接受程度還要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