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公:

  已經和你說過了,我不是你媽!
  你不會洗衣服,我教你怎麼洗;但如果你沒空時,我會在家事之餘,一定會幫你洗一洗,但我實在不是常常都有空---看!你家這麼地大:從前面花園走到後面廚房要半分鐘,而且不是只有一樓,還有二樓,二樓的睡房和書房,一大堆地板,都要隔一段時間拖一下,結果你說只要兩個月拖一次,我真的快要受不了,乾脆自己來拖,這還不打緊,你家後面緊鄰的田常會出現一些小昆蟲來我們家拜訪,你說是常事,好吧!我接受了!但是石龍子常來我們家的情形算正常嗎?我還常當牠是老鼠,這也就算了;我天天要洗碗,要上班,還要買菜,還要整理冰箱從結婚當天到一年半後還會發現的一些廚餘~~你說你忘了告訴我要吃那些~~重點是我並不知道你有拿那麼多回來~~冰了一年都沒有人告訴我那是什麼,又要整理結婚後你搬我的東西時處理得很亂的東西,我要一件件的歸檔,每天都只能做一點--這是我每天的工作,你卻還要我每天都要準時洗你的衣服~~而且只有兩套工作服互換--你可不可以向公司多要三件呢?

 
  還有,我也要上班,天天還要回來做飯,雖然還沒有孩子時,我是整天要做很多事--也包括我上班前要整理上班的東西--這樣才能保住我在公司學習到很專業的地步,但你似乎把我當超人,又要把家打掃乾淨,又要把碗洗乾淨,又要洗完衣服,還要有乾淨的地板,還要有每天微笑迎接你的笑容--我是真的很愛你,也希望能每天你回家時我可以笑臉迎接你,甚至很『專業』的和你有個快樂的夜晚,但是,說真的,我還是會很累--因為做完那些家事,和上完班後,我的心情就疲累多了,結果你看到洗碗槽的碗沒有洗,桌上的菜沒有收,還有衣服沒有洗,以及你看完的報紙沒有幫你收到桌下,你回到家就開始唸我~~~我快要不能忍了~~

 
  我真的不是你媽!因為你媽幫你做得這麼好,連她要過世前你都要她幫你帶飯和洗衣服---這種深厚的感情雖然我無法體會--但我真的無法做到這種地步;要記得你媽也是這樣子省去一切,省去享受,省去....等,至終,省去她在世的健康和時間,先走了;我還想要多活幾年,所以不想那麼早走。
 

 
  看見碗不乾淨嗎?去洗一下吧!拜託!我也想要學學你白爛的樣子!叫你幫我買的鹽巴,你可以一拖就是一週;請你去把我們的結婚錄影燒成光碟,你可以拖到人家沒有空時,你就乾脆不做了;還有,幫你支付我們家電的錢,你是應該會有一點存款,但你竟然還是做『月光族』,我的天哪!你都把錢花到哪裡?幫你省的錢,你全部都用去哪兒了,你總是那副白爛的樣子,語焉不詳....好吧!算了!連叫你幫我買的醬油和糖,以及提一桶十塊錢的水,你都要向我要,好像不是煮給你吃的,我是住在這裡的『室友』?

 
  看見你的報紙飛得到處都是嗎?去整理一下吧!拜託!我也要上班咧!你幫我搬家時拆壞的東西,到現在還沒有補償我,整個書櫃全部都遺留在以前的地方--那是我存錢買的耶,再怎麼看起來不好看,我都用很久了耶!--說什麼要買新的櫃子給我,好吧!結果你買的是這麼大卻不能把我的書全部上櫃,還有的還在箱子裡~~我可憐的書~~你卻一點也不在意的把他們留在最頂樓的隔間!到最後乾脆就又一副白爛的樣子了,不想再理我了;我也要再學你一下---白爛的表情--去整理你的報紙吧--那是你看的!

 
  後來有一段時間,太忙了,我真的沒有時間拖地板,你竟然命令我去拖地板!啊~~太不可思議了,就算我再怎麼尊重你是我的丈夫,我也沒有必要把自己放在這麼低賤的地位---成了你家的『拖地』夫人;結果我拖了地板,你要我用的傳統拖把是這麼吃力,你家這麼大,拖完(整棟兩層樓各三遍)地板,我已經虛脫在地--向你反應,你才覺得為何地板每次都發亮,還有我很累的原因--


這個拖把還是我要求你幫我買的,傳統拖把要擠水,又要用力拖;我需要用省力的,你才買給我,再怎麼愛做家事,若沒有省力的工具,我會累死的,你知道嗎?
這算了,我去拖好了,我回頭告訴你這房子是誰的?你說是你的,我說,那麼名字是誰的,你還猶豫一下說好像是你的,我不管是誰的,我知道不是我的,你說是你媽給你的,好吧!你要你的房子嗎?請你自己去拖地,去整理!否則我要照著外面清洗公司的收費標準,來向你要錢,這種白爛的態度,你不舒服啊?下次記得當你白爛時,我會幫你錄影~~


 
  我累了,我做你們家的清潔工,已經一年多,也該有休假吧!不可能一直做都不用休息~~所以,根據現在法律,我幫你打掃洗衣有『家事勞務費』!還有,我已不是新進員工,所以我可以請休假吧?!

 
  老闆!我休假時,請您自己洗衣服,拖地板,洗碗,還有記得要煮飯和燒菜喲!不能天天吃外面啊!~~哦!對了,衣服洗完要折哦,還有床墊要兩個禮拜曬一次哦!廁所也要洗啊~

 

 
          想要學你白爛的老婆留(寫在結婚一年多後)

 
【後記】〝老闆〞在我休假回來後,竟然對我客氣有加,而且還願意分擔許多的瑣碎家事;看來,累了,直接白爛,要休假;這是老闆手忙腳亂之時,就會要〝員工〞回來幫忙了,他直接說他沒有辦法做得像我這麼多,又這麼好~~

http://mypaper.pchome.com.tw/pretty/post/1321381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