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喝咖啡,以前常買咖啡豆自己來磨。


 
  那種香氣真的是戒不掉,而且,咖啡現磨是最香,並且馬上煮,可以看見那煙冉冉而升,香氣也隨之飄散開來;那種感受,好像在等著好運降臨般。

 
  從此和咖啡結下不解之緣,尤其有一陣子,在台北工作愛喝到一個地步,只是腦袋想『咖啡』兩個字,就有心悸~~和咖啡似乎沒完沒了了。

 
  在台北時,曾到一家拉堤咖啡喝咖啡,那家提供的咖啡飲用碗是用比臉大兩倍的碗公喝咖啡,那時還曾僵在店裡不知如何喝呢~因為只附了一根攪拌棒,其他什麼都沒有,我後來也真的很不雅而且很不客氣的給他捧起喝光了,後來讀些雜誌才知道是要捧起來喝--表示很珍貴的意思--看哪!外國人可是把他當很珍貴地喲!

 
  後來,一個人在家,下雨時,我最愛在家喝咖啡,一點也沒有孤單的感覺,尤其又看著一本自己喜愛的書時,那種幸福無與倫比,即或有什麼好事,我想比較起來,還是雨濛濛下時,捧著心愛的書,喝杯自己煮的咖啡,那刻真的是世界最幸福的時刻!
  
  後來還愛喝上卡布其諾。

 
  對卡布其諾【註】的愛好是起於上次看到布魯斯威利一部片子中飾演一名神偷,愛喝卡布其諾,在出獄後本來洗手不幹了,要呼吸自由的空氣,並且一品他的最愛---卡布其諾--,沒有想到就在杯子即將碰觸嘴邊時,一顆子彈打碎了他手中的杯子,卡布其諾噴灑一地,本來要發怒的,結果~~片子就開始了,但串在整片中的有趣的連結點就是那杯要喝的卡布其諾都喝不到,有一次終於喝到了,結果是被一個假扮修女下藥,他正要反應時暈過去了~~;之後,我開始自己做,也開始品味卡布其諾的美味~那種嘴邊全是奶泡的感受,還有肉桂的香味,配上幾條檸檬皮,嗯~~真的美味極了,有種香甜令人回甘的馨香--檸檬的香味可以平衡咖啡的澀味,同時烘脫咖啡的香氣。

 
  每次喝卡布其諾時就會想起布魯斯威利無法喝到的影像,而我終於喝到了~~自由的空氣~~

 
  有一次,在一個很有氣氛和格調的餐廳(用很純樸的竹子搭的棚子,還有撲鼻的草香和夕陽在整個恬靜的空氣中,真的是令人覺得舒適多了)吃個下午茶,並同朋友聚一下,結果到廁所發現那裡放著一個很講究的磁碟,裡面放著咖啡色的東西,上面還放了幾朵剛摘下的花,有花香,整個廁所有種刻意被佈置的感覺,於是問了一下在櫃臺的服務人員那個磁碟中的是什麼,她們說是咖啡渣,我說咖啡渣這樣放有什麼作用,她們說:「可以乾燥也可以除臭~~」哦?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從此以後磨的咖啡粉,煮過剩的咖啡渣就晾乾,然後放在廁所--這是真的,廁所不再有異味了,而且,真的有乾燥的作用咧!後來冰箱有異味時,我也試著把那些咖啡渣放在冰箱--欸!真的呀!不臭了呢!所以放在冰箱也可以除臭。

 
  最近還聽廣播說可以將咖啡渣放在絲襪中打磨地板可以更光亮呢。
  還有根據可靠資料說:
1.喝咖啡可以防止心臟病,但一天只要喝一杯,不要超過三杯。
2.早上十一點前喝才不會睡不著,還有在吃完早餐一個小時後喝,才不會把早餐的鈣質帶走。
3.咖啡渣可放在花園做培養土,植物會長得很好看哩!
 
  

 
【註】咖啡的卡布其諾=Cappuccino
其義是出自於義大利的僧侶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