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考試的第二天。

預計好早上的六點半火車,坐到台南可以還有半個鐘頭預習一下。

沒有想到,到了火車站,我不知道為何我好像沒有睡醒一樣,看見火車的指示牌寫著:往屏東六點四十二分,第四月台,我卻只看到六點四十二分在第四月台,我想,應是我沒有清醒,而且還在迷糊中,只想到時刻表有個是六點四十三分到台南,而我不知何故卻忽略台南兩字,就這麼拼命地去坐上了往屏東的火車,而還不自覺,結果,在車上遇到了一位基督徒弟兄,相談之下,還覺得真好,在此碰到一個人,但在談完最後一句時,他才問我要去哪兒,那時我才完全清醒,真的很想哭!

如果趕不上考試,我會很不甘心的!

他趕緊送我下車,然後塞了一些錢給我,要我去坐計程車趕去,不要坐火車了,於是我在六塊厝的地方下車,沒有想到那個地方更令我想哭,一片荒涼,我怎麼招得到計程車呢?沒有售票亭,沒有站口,沒有人在那裡等車,我問了商家,商家老闆娘卻一副不想惹事上身的感覺,一直推說沒有沒有.....

我站在路旁,一看到一輛小貨車,我很用力的揮手要他們停,他們停了,我說明來意,同時很緊急,希望他們幫忙,我知他們會懷疑,我說只要有計程車的地方即可,沒有想到,他們竟然馬上答應,我上車解釋我的迷糊,接著,他們載我到計程車之處,我向他們道謝,我真不知道怎麼報答他們,然後我要計程車司機直接載我到台南,司機也傻眼說:有一段路呢,我接著說能不能在八點十分到?那時我看時間是七點十三分,天哪,真的要搏命演出呢!

他隨即說好,因為屏東的計程車不是用跳錶的,而是用叫價的,他說要一千五,我說你若在八點十分以前,我快考試之前到,我給你兩千!

司機真的用一百一的速度狂飆到台南!

而我也依約給了兩千,只是沒有想到這場考試的代價這麼地大!

我卻迷糊到這種地步,我好害怕自己怎會變成這麼的不專心,又這麼迷糊;回到家說給媽聽,她竟罵我一頓,說若是出事怎麼辦,說得好像我很喜歡這種飆車的情形,我怎麼可能會喜歡呢?

真的是難過了,又被人家誤會,那種感覺真的會想去死!

因為我的計劃是要提早到台南的,沒有想到出了這麼大的問題,我有時想,原來自己的計劃也會有出錯的時候,我對自己開始沒有信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