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國中部的學生的課,學校排輔導課給我,卻排了國二和國一各一堂公民課,而白天有男老師幫他們上過了,晚上不知道要做什麼,喬了將近三個多月,才決定乾脆給它全上作文好了,學生們的反應有點像朝三暮四堛漕爾s猴子,(其實我偷偷上了作文很久了,他們還不知道)一直吵說不要,一定要上公民!

結果弄到最後全班一致拍桌抗議,現在的小孩還真難伺候啊!

(碰碰!啪!∼碰碰!啪!∼碰碰!啪!∼)本來我想大喊安靜的,結果越聽越有節奏感,我想:這還不錯哦!於是我拉開喉嚨開始唱了∼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我還意猶未盡時,全班開始大喊饒命,求我別再唱了,因為他們願意好好的上課了!

哈哈!我唱得有那麼難聽嗎?不會吧!

然後,我要他們寫一篇作文:我的老師

結果有學生這樣子寫:

﹝我要寫的是一位女老師,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我被嚇了一大跳,而且她的一個動作至少讓我們笑了半年以上,而且有一次在上晚間輔導課的時候,她為了趕我們班的課,迅速衝到我們班,站在講台上,我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結果她講了一句話:『讓我休息一下』這個動作讓我們全班哄堂大笑了好幾節課。

她每次來上我們班的課都穿著非常非常奇怪的衣服,這些衣服就跟lubiantan一樣俗有又力,像是中年歐巴桑在穿的,如果再拿個菜籃推嬰兒車就更像了,她的微笑就像是虎姑婆一樣的可怕但是會讓我們全班瘋狂的大笑,她的笑聲就像是巫婆大笑時恐怖,她的鼻子就像是真空壓縮的蒜頭,還有她經常穿著高腰褲,她的頭髮就像七零年代的復古髮型,她的高腰褲就像七零年代老太婆的款式一樣,她的頭髮就像是炒米粉一樣,她上課的情形很好笑,因為她會比一些動作讓我們全班大笑,她有一些動作,例如:種了一棵大樹,一層一層......這些動作都很好笑,而且都讓我們印象深刻。總而言之,這個老師就像為我們帶來快樂,歡樂的小丑,讓我們每次上她的課會覺得很快樂,很輕鬆。

我覺得我寫的這個老師很會逗我們笑,讓我覺得這個老師很好笑。﹞


看完如此文章,我有點心酸,我真的那麼搞笑嗎?還是太不莊重了呢?但是人生苦短,我不喜歡把所有的事情都弄得那麼沈重,也不喜歡太輕浮,因為這些都讓我覺得生命太苦了,或許,我真的讓把這種情形戒掉,但我又自問,我是否是在意形象,卻不在意真誠的人呢?

但還有兩位學生寫得還是真心話,比較隱諱,但沒有說出姓名罷了(下次再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