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因為向爸爸題起有小男生太調皮,當面說:老師嫁給我好不好?我知是開玩笑,於是回了一句:你用這一招騙了多少女生啊?大家知道無法戲弄我,馬上說這個小男生到處騙人,一群人哈哈大笑;轉述給爸聽,他說:那你該答應啊!啊???換我頭上很多線,天哪?我不玩師生戀的耶!而且,我一進校園就規定自己不要隨便亂來,現在小孩子無知,我得和他們起鬨嗎?爸沒有說話。

後來,有一天,我在客廳和媽及爸一起看電視,是媽最愛看的冷暖人間,堶措堨q店的老闆有一個最小的女兒還沒有嫁出去,因為她條件也很優,所以老爸爸也在煩她的婚事,多方牽線介紹,條件都是很好的,有些工作穩定,有些是電子新貴,還有的是一表人材的,都沒有成功--那種樣子有點像我;有一天,她要回絕一個看起來不錯的英俊男生,就對他說了大約是如下的話,我印象若沒有錯的話:

雖然您的條件很不錯,而我現在也沒有一個很好的工作,看起來好像在懸崖上的人,需要人的救援,但是,我現在並不想要因為這種情況而遷就的嫁給你,造成一個解決的方法,我還是喜歡我目前這個樣子,雖然不很好過,但是,我並不想要在一個富裕的生活中什麼事都不用做的過日子.......

爸聽完這段話(平常爸都不喜歡和媽一起看電視的,突然那天看,而且還聽到那麼剛好的一段話),轉頭看著我說:這段話是不是說出你的心聲了呢?

我點頭說是,目前,一個沒有愛情,只有解決我困境的婚姻是會有問題的,如同劇那女孩,而一個我愛,對方卻不愛我的婚姻也是一種痛苦,或是,對方愛我,而我卻沒有感覺的,也是一種咒詛,兩造硬要一起生活之下,都是一種折磨,與其如此,沒有愛,光有錢,只會使婚姻變得污穢,光有愛,沒有上進心,或是體諒包容的一起努力,那也會使婚姻變得無意義。

如果,結了婚,卻剩下女方在苦撐,那麼,我想這女人單身會比較好過,沒有那麼多的痛苦。

但是,如果,一個人有無限多的感情,卻因為某個人,而不捨得放下,那也是一種咒詛,女人的感情真的是需要保守,而且要好好的看管,不要太輕易的給出去了。

所以,經歷了這些,我覺得那段話,真的說得很好。

寧可無情,寧可殘忍,寧可有原則,也不要太隨便愛上一個人,濫情的危險是使自己變得一點價值都沒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