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是本校的第二次的月考,因為是另一位老師出題,但她要改的作文一共五班,而我一點也不用改,所以輕鬆,後來我們國文科負責老師決定,雖然她出題,但要改的太多,將一年級的部份的作文由我負責來改,於是,我也必須在期限內把作文改完,不能太輕鬆!

於是這次的題目是由學生自訂題目,來發揮他們對好朋友的定義。

通常我改作文有一個原則,就是第一遍看完後挑錯字,改句子,第二遍看文意通不通順,下評語,第三遍則打上分數,所以他們的文章我大約都看了三遍,其中不乏佳作,有些題目訂得很浪漫--相遇,在微妙的旋律--雖然不是說明文,因為基本上文章要求學生來說一說怎樣的朋友是好朋友,有點說明文的味道,但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浪漫了,以致學生們連文章都寫得很抒情!

有的很有警戒味道,寫得很不錯,我連讀三次,思考了一下,現代的孩子的確不一樣,而且似乎進步多了!

其中有許多說到朋友不應該勾心鬥角,或互相利用,以及在不和時惡言相向或是將對方的隱私公諸於世---這種行為真的很不道德,但在他們這種年紀就懂這麼厚道的道理,算是很成熟了,我想也許是我以前誤會他們,或是他們成熟了?還是我終於摸到訣竅了?

但是人與人之間,越到長大,越不容易真心以待,能夠保守秘密的更不多,不然八卦就沒有生命來源了,而人與人之間失去了應有的尊重,這都是我們這些六字頭的年輕人應該注意作他們榜樣的地方,有些老師那種把老師的事到處講的行為就已經成了負面教材了,而背地裡了解這種老師行徑的學生自然而然對這樣子的老師有了輕蔑的感覺,而這個老師頂多也成了負面的教材的一種,學生們的成熟在於能分辨是非,也能在其中判斷誰是好誰是壞,我想這是活教材教的,課本的大原則也會有活用的時候!

今天,我改完考卷後,心中一陣舒然,覺得一陣輕鬆。

再看看黑板上的公告,董事長最近在約談許多的專任老師,以及有帶班的兼任老師,至於我沒帶班的兼任老師則沒有事,我樂得輕鬆;不過我想應該是為了安定上次那些被資譴的老師回來抗議的後續效應,因為抗議完了之後,陸續有許多老師準備辭職,而我比較有在溝通的外語組組長則也在此次自動離職的行列中,我不能說什麼,只能祝福她下個工作使她如魚得水,因為若學校有任何舉動,我也不想去遷入任何是非中,因為那是像雪球一樣,越滾會越大!

現在我沒有帶班,又只有十二堂課樂得輕鬆自在,有課去上,沒課在家休息,但痛苦的是改作文改到自己快要發瘋的地步!

天天改,改到想要吐!

日子就在改考卷中渡過!

原本想要找個歸宿的,結果伊人遲遲未出現,我真的快要發瘋了!

我會不會在任內的時候發瘋呢?或是,會不會在一個旋風之下快速的結婚呢?

我的心等了,碎了,再度遇見一個,又碎了一次,等的都是我有感覺,而對方沒有感覺的人,我是否成了瘋狂的倒追者呢?

有人要我隨便嫁啦!又有人提醒我不要隨便嫁!

羨慕我的人,只敢看,不敢和我在一起,愛我的人心中容不下一點友情,我愛的人心中老是有個她,而我現在準備好了,只要是神賜的,我都嫁,管他哪一國人,是醜,是殘障,是貧窮,是失親,或是低學歷,只要是神賜的,我都嫁了!

這樣的條件夠寬容,夠大了吧!

如果再等不到,那我就真的決定隨便嫁了!反正過期貨,隨便賣,只是沒有買一送一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