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054.JPG 

  看見這個老闆了嗎?年輕吧?她每天早上就是這樣子微笑著迎接所有買早餐的客人。但是她的兒子女兒都已經在工作了,女兒結婚有兩個小孩了,因為一直笑才有這樣年輕的笑容。這個笑容常是吸引我買早餐的原因,因為會笑容滿面的人一定對生活充滿希望,或是對前途滿了盼望,這是我喜歡店家有笑容的原因。

DSCF1048.JPG 

  這是她的招牌,當初我看到在路邊的招牌,好像有點在鐵皮屋的感覺,所以,當初來這附近住時,不太想去買這家的早餐,因為感覺不太喜歡,好像有點路邊攤的感覺。

  尤其招牌特別對這個時期的我有種不太想去提的醒目,我就更不喜歡了,所以都去美而美早餐店(老闆娘是個基督徒)或者是早安美芝城(夫婦兩個人雖然勤快,但是老闆娘的大嗓門,和自以為的熟悉以及快人直語,給人家在吃早餐時有不愉快的感覺;因著這些店家太熟悉以及心裡的不舒服,過了三個月後的某一天,我決定買一次"阿信"的早餐,(那時她的斜對門有一家拉亞漢堡--就是有個紅布條寫著租1F店面的;後來四月底就搬到我住的斜對街)。

DSCF1049.JPG 

  這些看起來很傳統的早餐,有沒有很熟悉的感覺,尤其上班族,趕時間時,一拿起就可以滿口的營養,又有活力的早餐,有三明治(20元)、南瓜酥(25元),以及左上角那個我最愛的薯餅(一片10元),還有右上角的豆漿(一杯10元)....等等全是這個老闆一個人做的喲!(那個熱狗不是啦!)  

  而且南瓜酥,真的好吃,不膩,而且我吃了好幾次,她的功很實在;當初吃了太多西式,又不想吃中式的那家早餐店--因為揉麵的功夫沒有到家,所以只好選擇那種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早餐。

  然後稀飯(一小碗20元),這要特別題--因為她用大骨湯去熬的稀飯,我生產前都買她的稀飯,給羚羚吃,也自己吃,特別有功夫的稀飯,不是別人弄的那種飯湯。

DSCF1050.JPG 

  知道我為什麼特別要拍她嗎?她是老闆的房東,也一起來幫老闆賣早餐,這種關係讓我想到是不是房東以後自己要做呢?這不得而知了,不過她看起來很認真的在幫老闆的哦!

DSCF1051.JPG 

  看她後面的冰箱,還有真功夫的五穀薏仁漿(才20元),喝了很有奶,而且老闆說她用冰糖去熬的,五穀薏仁還磨得很細,冰冰的喝,在這個炎熱的六七月,真的是透心涼,而且又很補哩!

  後來,我在想,她用阿信這個招牌,應該也有背後一段辛酸,果不其然,買了一個月後,就彼此講出彼此的遭遇了!

  她十多年前時,丈夫和自己的好朋友有外遇,而且還是住在家附近的,外遇了,那當然就離婚啦!現在她一個人生活,自己經營早餐店,有空去參加一些社交舞的活動,然後買了一棟房子登記在自己女兒名下,老公開修車行,賺錢了,就開始背棄當初的約定,搞上其他女人了!她嘆自己嫁不好;說實話,結婚前有誰會知道自己嫁不好呢?

  我自己也是結婚後才發現夫家有著嚴重的問題,小姑可以不用問過她哥哥的意見,就輕易的把她哥的房子過戶給自己,公公可以一直罵自己獨生兒子太享受,然後一喝醉就去幹自己媳婦的內褲....這等變態的家庭,婚前會有人告知嗎?大家都想把女孩子騙到手後,利用完了,再來輕易對待!

  難怪,那個老闆要我多學些技能--以免自己老公將來變心,或者是....等等,我得靠自己了!哎!難怪這個年代大家都不結婚,我想,阿信早餐店的遭遇雖然只是讓我受提醒,但是這樣貨真價廉的早餐真的令人喜歡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