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窩在一個種皮堛漱
幼嫩得在這種世界中
心只有一片一般的薄

水的誘發
把我抽離了這個窄小天地

迫不及待伸出的身子
在這個更廣大的世界中
用力地怒放我生命的潛能

卻在轉移間

我斷了手
斷了腳
斷了希望

原本的生命力似乎被無形的力量吸取走了

頹喪把我吞噬了
陽光依舊
水份依舊

而我卻將要枯\\\萎

揮別這短暫的有日有夜的生活
揮別這種可以吸取能量的生活

原來短暫的生活也可以轟轟烈烈的

垂頭並不代表我的低聲下氣
彎腰也不代表我的無能

而是我的找尋和我的努力

因為我曾用心努力的活過

◎這段是因為我教小朋友種綠豆,結果,不成功\;但綠豆一浸水便快速發芽,而且長得很快,十一月二十一日發芽,到了十二月一日就已經有二十幾公分高了,因為在窗邊,而且種在盆中,以便小朋友觀察並教學用,結果,大家說要天天澆水,沒想到,有些就這樣活活的被澆死了∼算是也給他們知道怎樣照顧植物吧!

而整個過程忽然讓我想寫下,以此來提醒對生命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