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一個小四的,每次要他把自己錯誤的地方改過來,他都不肯,不管怎麼好說歹說,他始終搖頭不肯訂正,問他為什麼也不願說。

有一天,好像他忽然想起似的告訴我,不肯訂正的原因是:「不敢面對不堪的自己。」

(二)

一個小五的,常常都會上課胡鬧,而且又叫又吵的,吵得別人沒心情聽課,也沒心情和他同在一間教室,而他也仗著自己家有錢,和自己的老爸是班主任的朋友,料想老師不敢對他怎樣,而我們的確也沒對他怎樣,他就越發的撒潑而且驕橫。

有一天,他在教室發野又叫又跳的時候,騷擾別人,結果去打到一個小三的左眼角下方,及碰到一些眼角膜部份,使那個小三的痛得哭了出來,而這個小五的卻若無其事的離開也不負任何責任似的回自己的座位。

等這個小三的哭了好些時候,有其他小朋友發現告訴我,我就開始查兇手,問清是誰後,把那個肇事者叫來。

他的表情似乎沒什麼的態度,我簡直氣壞了!

大聲的吼了出來,甚至罵得他開始眼淚也流滿臉,我更氣,我問他為何弄傷別人卻不照顧人家一下,而一走了之,這是什麼態度?父母教的嗎?還是我們平常對你太好?一下子我像連珠砲式的罵了好幾串。

又叫他要看看那個小三的眼睛有沒有很痛或還有其他傷的,不可以不小心傷到別人就當沒事一樣!

兩個人都一把眼淚的,小五的就照我的話看了那個小三的眼睛,並要他頭抬高一點,那些動作之粗魯又引起我的憤怒,隨即又罵了他一串,然後寫在聯絡簿要告知他的家長。

他心情很不好,而我也把這件事寫在教室日誌上,處理完後,他先回家,沒多久,我的教室日誌才送下去。

第二天,我才聽到精采的內容:

那個小五的下樓後,一副老大不高興的樣子,被我們的組長注意到了。

她又溫柔又關心的問他怎麼回事,會臉這麼難看,是發生什麼事了?

他不敢直言,竟說下樓梯時去撞到鼻子,很痛,才會這樣。

那個被蒙在鼓堛熔晡禶穔M信以為真的去拿藥要幫他擦,他竟然還裝模作樣的左閃右躲的好像很痛。

安撫後,他回家了。

我請另一位小朋友幫我拿聯絡簿給組長檢閱一下;她翻了當天的日誌部份,發現我在發生這件事上的上方有紅筆圈起的地方,她看了一下,才說:「啊!剛才他那樣子,是給我裝肖維哦?」組長發現她被一個小五的擺了一道;我是不知道她的表情是不是很難看,不過鐵定是一副真相來得太晚的感覺吧!

事後的這件事,櫃台老師告訴我之後,我覺得有點像做賊的喊捉賊。

(三)

去學校接安親班一個小二的女生,她在週二都是上音樂課會比較早下課。

那天,我到她們學校時已是十二點,鐘聲未響,但她已在門口,正準備離去,我問她怎回事,她說她等太久,我問是否你們老師提早下課?她說是。

回到補習班,我和櫃台老師都異口同聲問起她昨天為何請假之事?

她沒說原因,於是我們幫她接口說:「是不是昨天又是個請假的良辰吉日啊?」因為她常常會假借某個藉口請假不去學校上學,或是來補習班上課。

她說是,於是我們再問她:「那麼昨天,你在家中做什麼呢?」她轉頭看著我們,然後一雙大眼睛正在謀算什麼的那般子的轉動著看我們,然後很悠閒的說:「我在家中,坐在椅子上,吃零食,看.......ㄉㄧㄢ〝......」後面的話還沒說完,我們兩人齊聲說:「看店?妳好乖哦!你家有開店了啊」「看電視吧?你家何時開店啊?」

她才又不急不徐的說:「....視,我是看電視啦!」

我們才安靜下來,我們互相的看了一下,櫃台老師說了一句:「中國字真奇妙,電和店同音!」「我說,這是中國文化不足的地方,音同之字真多!」

櫃台老師才又搬出那一套我很悲觀的論調說了一個比喻:「若我告知你這裡有一條康莊大道,你鐵定會說:『不對,這是風雨前的寧靜』」我哈哈大笑的說:「你怎麼還會替我想好我要說的」,但這大概是我近日來的寫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