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失業了,不是因為像我想休息,而是被老闆不義的解雇。

朋友待的公司是夫妻合營的,而妻子也有自己的事業,而來這公司只是幫自己老公的忙,那天朋友應徵這家公司,是老闆的妻子,面試完後,便同意她上班,結果,老闆不滿意朋友,只是夫妻兩人似乎看法和許多的意見都沒有協調好,彼此爭執不下,而老闆是這家公司主要負責人,他的妻子很少來,因此這樣的衝突,造成朋友待在公司一直不是很快樂。

就在六月中旬後沒多久,老闆告訴她,就做到隔天要她走路。

我問她有沒有問原因,她說沒有,我說那他叫你走路有給你資遣費嗎?她也搖頭,我說那你做了四個月,沒有什麼失職情況,現在老闆可以這樣隨意解雇員工呀?

那麼你有沒去討那筆資遣費呢?她不想!我說為何?她說不想去要。

面對她這種情形,我只能說是社會上許多懦弱的人姑息了那些違法之人的錯誤行為,養成做惡之人沒有法律的感覺,似乎犯法是正常的欺壓是對的。

而在這種積非成是的情形堙A要檢討的應該是這些弱勢的人縱容了那些惡人的犯法。

姑息養奸就是這樣來的。

軟弱的人,縱容壞人的為所欲為,並且罔顧別人的困難,而對弱勢的人進行剝削。

要就得叫軟弱的人能站起來為自己的權益請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