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樣的經驗,擁有一枝能寫的筆,總好過有華麗外表卻無法寫的筆。

現在的筆的外殼越做越好看,有時令人忍不住拿起來把玩,甚至在腦海中想像它寫出來的顏色,應該會是多麼美麗好看或是多麼的順手。

結果,常常大失所望,有些筆甚至有著美麗的果凍色外殼,在店內試寫時,還不錯,而且順手,一旦買回家,第二天再使用便不再能寫出來了。

斷水或是寫出來時一直時斷時續,或是稀疏得難看,總會叫人很懊惱,而且心情很不好。

我發現我不知何時染上了買筆的癖好,喜歡看起來很好攜帶又好看,而且便宜好寫的筆,太貴重的,一旦掉了,心也會跟著掉了好幾天。

就這樣,無形中,我有好多好多便宜又好寫的筆,而且各種形態的都有,有那種保存很久仍在用的墨筆,還有十多年前買的只要灌墨汁的鋼筆頭的普通筆,還有一些細字的原子筆,以及現在流行的中性筆,用了一陣子,我就開始覺得不保險,因為中性筆怕水,所有的字跡一沾水就糊了。

中性筆貴,而且很快就用完,於是我開始對那些細字原子筆有興趣,只要書寫很流利,外形又很舒服,價格又很便宜,我一定會忍不住手癢的買下來。

無形中累積了許多便宜的筆,如這牌子的筆好寫,它的外殼我會留著,再買筆心,再重覆使用,就這樣,我又多了一個收集廉價筆的癖好了。

貴重的筆容易引起別人的覬覦,而且弄丟會心痛,若是放著不用就又好可惜,買筆不用,那真是奢侈,我不是有名位或有錢人家,買著貴重的筆存留有何目的呢?

於是,我喜歡書寫流利攜帶方便且廉價的筆,而且有了感情後,比一隻貴重的筆更來得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