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沮喪,明明知道不要常說洩氣話免得影響士氣,或是心情,但是聽多了一些令人喪氣的消息,難免要失去一些鬥志的。

早上起床,就忽然覺得有一種了無生趣的感覺,不知何故,什麼都提不起勁來,只好歸咎於今天有個大熱天!

今天早上,太陽就像個開足所有光度般的狠命照射著,大早想做的一些事,都好像不協調一般地自動延遲!

還是歸咎於昨晚的喜筵?

不對,那是去沾喜氣,而且自己本身糊里糊塗地做錯桌地和別人亂哈啦,別人也識相地說些話,大部份時間我可是吃得很快樂--新娘子還問我是誰--哈!難道回答我是路人甲?我可是有繳紅包錢的啊--因為替妹來吃!

吃得快樂不在話下,倒是吃完回來,有種舒爽的感覺--因為是替妹去吃的,人際關係的招呼也替她問候帶到了,我這做姊的夠意思了吧!

有吃又有抓,看來我開始很能吃了,這一晚吃得真快樂,不過,吃完了,回家,肚子撐著,第二天,是很舒服的起床,但不知為何好像很沮喪和疲倦!

梳洗完畢,再洗完衣服,上樓去晾衣服,才發現太陽真的烈得不像話。

我趕去上班的地方,聽同事說她的班又有個小朋友要走了,這怎麼會和我無關呢?

因為同一個補習班,同事有難,理當扶持--此時,我想到自己,為何當我有難時,總是那麼煎熬呢?我以前是如何渡過的?誰來幫我?--又想起陳泓君弟兄在活力排中向著某位弟兄說:「我的事是不是你的事,我們是不是一家人?互稱為弟兄,那就該彼此幫忙不是嗎?」那位弟兄回答阿們的聲音還挺大的,我卻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那我呢?我也很希望這樣,但別人的事我幫不上,我的事別人可能也幫不上,如何變成別人的事也是我的事?

之後,我又開始回想,最近小朋友起鬨的問我說為何不結婚?為何不嫁?

哎!我能嫁嗎?我有這個條件嗎?胸部比別人小,別人比我主動,我比別人笨,別人比我美,我比別人粗心,別人比我積極,我比別人醜,別人比我聰明.....那麼我能如何等別人發現我?當我主動時,對方鐵定會說有對象了,那麼,我有什麼資格去去和別人競爭?別人比我有內涵,比我強壯,像我這泛泛之輩滿街是,我要踏入這種競爭嗎?還是我選擇一個真能欣賞我的人--那人在哪裡?--在一起?還是我真該自甘如此?

不去想,又覺得心驚肉跳的,一日混過一日,去想也沒有未來,就好像浮木一般的煩,而天氣又是要命的熱--我想請長假,去外面住一段日子,然後,休息。

我想進修,再讀一下外語,或是學什麼技能,也許彌補自己的缺撼,但是我仍覺得心中一股怨氣。

真的好令人沮喪哦!

人越老,怕得越多,我看著一篇文章中說得話很有理:不論一個人成功與否,在人生的某個階段,總得放下舊包袱,為自己多添功能,才能擁有更堅強的生存能力(註)...

是啊,那也要放下身段,和心中的自以為是,每一天重新開始,也不再以自己為中心,那麼--我會不會又將陷入以前的煎熬和遭遇呢?

又是令人沮喪的想法。

反正今天,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來;直到我看到那群孩子之後,同他們練習短語的造法之後,似乎有那麼一點新鮮和快感回來了,但好像沒有以前那般的新鮮了--唉!令人沮喪!

又煩又沮喪的一天,是不是去錯地方說錯話,做錯事,還是吃錯東西?

哦!我的天!

------------------------------------

註:這段話是摘自「國語日報」-93年4月19日-第五版吳淡如的文章--樂於當菜鳥的老鷹--的一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