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這個詞都有不好的聯想,其實,我剛開始先用了這個詞也是因為不好,才會用上;但是,日後才發現,我也不知道他姓啥叫甚麼,和老公講到他時,也只好用『怪叔叔』這個名字來指他,其實有點不禮貌,但是我現在可是要心存感謝的說到他喲!

  剛住在楠梓這個地方時,媽就告訴我說:「這附近的怪人還蠻多的,只要注意一下就好了」剛逃離家中的事情,難免聽到媽這樣說時,就會聯想到是和我遇到的事也一樣的嗎?心中還在抱怨著:「天哪!為什麼到處有變態呀?」

  那時,剛搬來,媽告訴我倒垃圾的時間,有兩段,第一次垃圾車來的時間較早,但距離較遠,第二次是六點半左右,但是就在家門前,倒完垃圾就可以把鐡捲門放下來了;等我住了之後,其實那時鐡捲門放下來還算白天,因為還有夕陽,但這附近一般住家鄰居大白天就鎖門了,不管是不是有人在家,所以大部份時間互動較少。

  我當初住這兒時,懷第二胎,肚子還不算很大,帶著羚羚,老公只是偶爾出現,所以母女兩人常在家中,比較要注意安全,於是,大白天我開鐡捲門,到了六點半就放下來;垃圾一定是我自己拎著去倒,因為還是很方便,只要推著羚羚去就可以了。

  這時,一些附近的姑和婆看到我這樣大肚子,大家都搶著要幫我倒垃圾,但是我只說不方便,我自己倒,一直推託的結果是我說:「如果我有需要一定請您們幫忙好嗎?」不曉得這句話是太直還是太不給面子,或者是給她們的熱心澆一盆冷水的緣故,使得她們好像對於幫忙我的事只是說說而已的那種樣子,因為我那時能力尚可,可以自己提垃圾,可以自己倒垃圾,所以,我還沒有到需要人幫忙的地步。

  後來有一天,我真的忙得走不開,鍋子的菜在燒,關了再煮會不好吃,又無法拖太晚倒垃圾,正好看到那位胖胖的太太提著垃圾打從我家門前走過,我趕了過去問她可不可以幫我倒垃圾--因為我想起那時她和另一個瘦太太搶著要幫我倒垃圾的景象時,還嘴中說著:「你帶著小孩不方便倒垃圾!來啦!我幫你倒!」--這下子,我可真的要她幫我倒了,結果她亮出兩手的垃圾說:「這是郭先生的垃圾,還有後面陳太太的垃圾,以及我自己的,你拿到那邊去,我就幫你倒....」「.....」可想而知我有多懊惱嗎?我回頭看著鍋中的菜,又看看門邊垃圾,心想:「原來你的幫是在垃圾車旁的,我現在是真的要人幫了,你卻幫不上忙,真的實在是....#&*%」後來,我就想等晚一點的那班垃圾車好了。

  於是晚餐弄好之後,孩子也處理好了,六點半到了,我就提出去倒,那時,有個看起來像中年男子的人也在倒垃圾的行列,倒完後,他就直直走到我家門前,逗弄著開門走出來的羚羚,手還不時的在她臉上上上下下的撫摸著--那個男子也曾在四點多的那班垃圾車行列中,為何又跑來六點半的呢?我不解,剛開始,我隱忍著他的動作,沒有想到,第二天他仍然是如此。

  我的心才剛逃避那件陰影,想要在這裡重新開始,沒有想到,又看到類似動作時,難免會觸動我心中的慟,於是就開始注意羚羚的開門出來的動作,還有我倒垃圾時的動作要快,免得我一轉身就會有遺憾。

  後來,我想到一個方法,就是把垃圾放在門邊,我去倒垃圾時,快去快回,讓羚羚來不及開門出來,我已經回來了--想了就這樣做了!

  結果,還是有幾次,沒有辦法阻止羚羚想要跟著我出來的方式,我又想--乾脆趁她睡覺、或者是帶著鑰匙出門,一出門就啟動鐵捲門放下(結果羚羚竟想從縫出爬出來--嚇得我出一身冷汗--這方法不妥)、要不就是看她開門時就嚇斥她進去(最後也只有這個方法管用了)。

  後來,那個男子似乎有意識到,我為了阻止羚羚和他接觸,他就開始沒有直接走到我們家門前直接碰觸羚羚了,但我仍然是阻止羚羚在我倒垃圾時跑出來。

  後來,媽才告訴我那個男子也是怪人之一,而且有自閉症,據說無害啦;附近的鄰居則說他比較喜歡小孩子,喜歡摸摸他們,沒有什麼關係啦!媽還說他是單身....哎!不是他無害或者怎樣,說實話,我是一個落難的人,對於外界自然警戒心要提高,萬一我真的放羚羚這樣子出來,那麼突然有個人抱走她,我真的會後悔一輩子,也許那個男子突然一發作,是從前沒有人看過的,那麼誰能保證呢?爸和媽聽我這樣說也覺得有理,也要我小心一點。

  就這樣子,他也沒有再來摸羚羚了,只遠遠的看,而我也要羚羚快進屋子裡不要跑出來。

  直到有一天,我放在門外的垃圾不見了,我很害怕--有人偷垃圾了,是不是要做什麼?或是是惡作劇?或是貓狗叼去了?可是這麼大包要怎麼偷走才不會被人看見或者是貓狗要遺留一些殘渣才對~~~胡思亂想馬上轟亂亂的整個腦袋。

  第二天,我就害怕放垃圾在門外--看!我像不像驚弓之鳥呢?什麼都怕!對!我真的什麼都怕了!我沒有想我的迷糊可以讓我有一年多不會覺察是老公爸爸幹我內褲的事,所以我現在什麼都要小心了!我不會再把垃圾放在門外;除非我在垃圾車快到前先放著等。

  直到有一天,老公在客廳等垃圾車,那時他先把垃圾放門外,結果垃圾車來時,我看到他仍坐在客廳看電視,我問他垃圾怎倒得這麼快,他才回說是那位『怪叔叔』就是喜歡摸羚羚的那個;我的心一陣冷,又一陣熱;冷的是怎麼又是他走到我們家拿垃圾?莫非有什麼企圖?熱的是,想要感謝他,但不確定他真的想幫我的忙嗎?和那個只有嘴巴願意幫我的歐巴桑比起來,他似乎好心多了;但一想到他一邊笑著,一邊摸著羚羚的嫰臉頰時,我又不禁一陣哆嗦。

  後來,我就開始觀察他拿垃圾的情形,那時大門還未裝百褶紗門,所以觀察別人不會被人發現;結果才知道他是沿路的提過來的,只要有人把垃圾放在自家門前等垃圾車時,他就會幫忙順便拿走,一起坐在我們家對面的騎樓下等垃圾車,所以常常他坐著時,前面就有一大堆垃圾,還有倒回收垃圾時也如此。

  慢慢地,我覺得我太緊繃了,對他的戒心有放下,但是仍沒有勇氣和機會和他說謝謝,只有老公穿著內衣和短褲和他站在一起攀談時,遠遠的我看著他們,我覺得他也像一般人一樣呀,老公那種自然的談話,別人也自然的回應他,我雖然有點內疚,但是,我畢竟是個女生吧,總不能像我老公那樣和他隨意攀談吧?於是感謝的話放在心裡。

  過了一段時間,老公又看他來拿垃圾了,在屋子裡向著他大喊:「謝謝啦!」對啦!就是這樣,我只要向他說聲謝謝就好了啦!不用什麼太多的動作,於是,在老公不在時,我又看見他來拿垃圾時,我也會學老公的樣子,在屋子裡向他大喊:「謝謝啦!」從保持遠距離觀看,我現在也可以到他面前和說上三句話了--謝謝你幫我倒垃圾,這個資源回收袋我還要,還有這一包是廚餘---他也會回我:對對對!這這個是倒廚餘桶的,這這這個是那個先生的,這個是是是那個小姐的,袋子等等等一下要還回去~;從這麼近的距離看見他的面容,才知他缺了幾顆門牙,理著平頭,常只穿著黃色或藍色的運動服,還有短褲或是長褲。

  怪叔叔--雖然是不好的詞,卻是代表著一個默默熱心服務的人,我想,也或許,我對事情的瞭解雖沒有到那種很熟的地步,但至少我已經沒有歉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