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坐月子中心坐月子好處多,還有醫生在此,什麼情況一聯絡馬上解決,不會有任何擔心的情況,所以享受五星級的坐月子房,有電視冰箱,還有親切的服務員每天訂時的送餐和打掃,真的是很享受,不用出去,每天在這裡和到二樓的嬰兒室活動,我的世界成了我老公口中的象牙塔,其實我還蠻喜歡關在象牙塔的,有吃有喝,不用讓自己變老有何不好呢?

     然後接著的是來探訪的人,有教會的弟兄姊妹,有公公,有姊妹們,有我媽媽和妹妹,以及我那可怕的外甥仔仔----(他對每一樣東西都沒有惡意,但都會造成破壞,尤其他第二次來,看到我女兒有頭髮,他竟然拿起木頭的大梳子要梳她頭髮;阿娘喂,他還知道梳子是用來梳頭髮的,他也知道她是可愛的妹妹,可是他沒有想到她是剛出生沒有多久的娃娃咧~~~),還有一對高雄來的弟兄姊妹,這樣弟兄姊妹不知道為何這次的來訪把一段恐怖的回憶給掀了上來,但也澆熄我所有的餘念了,雖然聽見時曾一度脊背涼了一下,但是也救了我所有殘存的念頭.

     這段感情是在我老公之前,但我沒有讓它浮出檯面,因為過程極為複雜,但我也因為經過這一段,我才有可能認識我老公,我老公也略微知道我的挫折,他說我若沒有之前的跌跤,我可能不會選擇我老公了,這應該是真的,回首來時路,滿路瘡痍,心痛的點滴也只有主知道,有些真的是不能說的秘密.

     前男友P,是個消防員是人見人敬的職業,原先我也以為我找到一個正常的人了,很多的交往細節,我是浪漫中有小心,但是我再怎麼小心,我被自己認為的識人能力跘跌,這一跌還真不小,我真的是喜歡上他了,但也因為如此心痛到不行,那時幾乎快發咒起誓了,不要結婚,不要再和男人交往(難道我真的得往同性戀方向發展?我成了這樣子的人嗎?還是我的基因中有如此的成份?或是我決定孤單一輩子?),不要再相信任何人~~,那時只想躲起來好好的痛哭,後來搬出來的地方,我終於只有一個人的機會了,我曾經哭了一會兒,但卻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下去,否則會有憂鬱症,但我感覺到對方在想我時,我卻恨死他了,那時我只能用咒罵的方式來回應他的想念,我卻恨自己的無能,把感情放下去,自己迷失了方向,卻造成無可挽回的傷痛.

      原本以為全天下男人都一樣的糟榚,我不想再對任何人有感情,後來我老公遇見我和我交往時,他那時並不知我這段情殤,但是他好像能感覺到我心裡最深處的痛,和不想去碰的問題,他藉禱告安慰我,他也曾用心照顧我的感情,經過差不多要八個月的時間,我才將心向他敞開,(老公!對不起!讓你受苦了,你還是我最愛的人,雖然你沒有在我最輝煌時遇見我,但是神將你安排在我最低谷時,且決心重新開始新人生時遇見我,總是對的,神不會錯,所以,你每次都顧到我對感情的感覺,是你細心呵護的結果,我想你是我所有認識的男人裡面最重視我的感覺的男人,有時傷了你,你仍忍耐著,是我不好,但你也說了一句,只有你能忍受我,是的,你最瞭解我,也能忍受我,....)

      後來這段感情有時會在我低潮,或不經意的情況下浮現,P的長相不是挺好,對他本就徹底斷決這關係的,但是他那種不經意打電話又不顯示號碼的情形,我很討厭,我不會再回頭了,也不會再找回去,他年紀也大我有五六歲吧,P雖然細心,但是不是敞開的那種人,而且又有秘密,那時他急要找伴,一直要我能帶他見父母,我不敢,他的背景太複雜了,我太害怕了,所以連我的父母都不知道有這號人物,就算他工作的地方就在我們家附近,我也不敢,後來知道他的母親是客家人,就因為他愚蠢的犯了一件最不該犯的錯,我和他是徹底的分手,分手有六個月後我搬出去住,然後再六個月才認識我老公,再六個月才和我老公結婚.

      這段回憶原本就應讓它沉没的,但在我這段休養期間,我的大腦不經意想起P來,結果神派來了一對高雄的夫婦,是我們認識的弟兄姊妹,他們來這裡寒喧後,也不知怎麼聊天,會聊到這個弟兄他的家族的情況,他說起他大哥的婚姻,大家都看好,結果卻是離婚,大哥是消防員,大嫂是軍官,照理應是很令人稱羨的婚姻,沒有想到也不知什麼原因離婚,他大哥很怪~~~說到這裡,我問他那你大哥叫什麼名字,姊妹很快的接著說了那個讓我頭皮發麻,脊背涼了一下的名字,就是P,我真的覺得超恐怖,發現世界真的好小,姊妹還說了他的近況,我的腦袋只在轟然作響,我告訴他們真相,我認識他大哥,他傷我很深,弟兄問我在什麼情況會認識他呢?就因為該死的網路交友,我也因為這樣一跌,跌得全身是傷,幾乎要放棄一切了,姊妹告訴我好沒有嫁給他,不然現在你會有憂鬱症,還有天天以淚洗面了,會很可憐!

      我說若我老公和他擺在一起,我還是會選我老公,我想這是我最真心的告白,也許平凡的生活才有真愛,老公雖然有時開開我玩笑,但他對我的關心,有時讓我仍是如此窩心,雖然我剛開始不給他真心,甚至冷淡對待,但他因對神的愛給他有勇氣來安慰我;這對夫婦說:對啊!你的老公真的很好,還好你那時沒有嫁給我大哥。我的心和念頭此時真的把他的影像全丟火裡了,我對他的餘念也消失了,雖然這次是毛骨悚然的探訪,但也燒去那些雜念了,和我老公比起來,我老公比P強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