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省吃儉用的省下許多買衣服的錢,因為身邊有許多舊衣服還算不錯的,就撿著穿,舊衣新穿,一點也不俗,而且還有著當年的韻味,應該感謝給衣服的人把衣服保存得真好;好看的衣服不在高貴,乃在於保存得好,和對待得宜,那即使過了十多年,仍然有著衣服的丰采。

有一件衣服是媽朋友年輕做小姐時穿的,這位媽媽已經做阿嬤了,但是衣服依然保存得很有形。她常怨嘆著自己生的都是兒子,沒有女兒,年輕時的衣服又捨不得丟,三留四留,就這樣留得成了過時的東西,她的媳婦衣服多很少穿這些過時的,她想到了她的好朋友的女兒。

妹是喜歡有自己衣服的品味,不見得能接受別人的二手貨,而我則覺得衣服不難看又還能襯脫出那種特色的話,我是能接受第二手的衣服。

媽的朋友衣服整理得很好,而且還使它經過十幾二十年仍沒有脫線或是抽絮的狀況,算是保存衣服的方式很好,沒有蟲咬,更沒有發黃或是有一點破洞。這一件是無袖,而軟棉質黑色的連身貼身長裙,穿這種衣服要身材高挑而且有腰身,最好有點胸部,身材的好再將兩隻手臂及肩露出來,然後將長髮放下,整體的美感就猶如穿著晚禮服要去參加晚宴一般,前胸的心型圖案和法文,反倒鈎出了浪漫的情懷。

那天下了班,把這件衣服穿上;下班後換下工作的服裝,再穿上這件黑色的連身長衣,在家也方便行動,而長髮也順勢放下,臉上的妝還未清除,正好走到客廳同爸媽聊了一下,結果爸隨口讚美了一聲:「這件衣服真的好看哦!」媽也附合著,我笑笑說:「媽你忘了嗎?是你朋友年輕時的衣服,她好久以前拿給我的呀?看這樣穿會不會過時?」媽說不會,同時他們兩個老人家正用欣賞的眼光注視著我,我轉身離去後,趕緊到著衣鏡前顧影自賞一下。

天哪!我也為了自己這般的身段著迷了,越看就越沈迷在鏡中的自己,我真怕自己反倒是戀上了自己,又在鏡前看前看後的看著自己的身材,只差沒有豐滿的胸部來襯托這身衣服;有腰,有臀...等的合身的樣子,再加上衣服的款式雖然是二十多年前的老樣子,一旦穿上也就重新嶄現她的丰華。下班之後,窩在家中,看書,享受下班後的生活,把自己打扮得這樣性感,連自己都感到愉快極了,穿給自己看,也能把自己的心情弄得非常好。

手中捧著上次買了還未看完的書--司恩魯的「突然工作變得好sexy」;同時,讓自己倘佯在文字傳達的快樂和作者心得的甜蜜中,而自己也正打扮得很sexy,這個形容詞可不是我說自己的這身穿著喲,而是我媽形容的,當她看見我穿這樣時,是快樂地說:「你怎麼穿得這麼性感?」我笑而不答。

讓自己心情好的方法很多,穿得好看點別人也可感受自己的心情改變。既然工作要變得性感,那麼自己的心情也要變得性感一點;這樣的穿著可是突破我多年來的穿著模式,或許我將不再年輕,但在這樣的年紀,我可以看見讓自己快樂的穿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