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打錯電話的機會很多,不論是手機,不論是家中的電話,甚至簡訊,對方都有可能傳錯,或打錯,搭錯線時一聲對不起就沒事了,甚至會忘了這回事!

但只有下列幾件我會永遠忘不了的--

有個叫京城建設公司的,他們的電話號碼數字和我們的一樣,只是順序不同罷了,而這一點點的不同竟然造成我們莫大的困擾,幾乎從有這家建設公司開始,我們就與有榮焉了,甚至免費當起他們的轉線生,報出正確號碼給他們的客戶。

而所有找京城建設的客人們,常常信心滿滿的劈頭一句:「請問陳秘書在嗎?」或是「吳經理在嗎?」以及「%小姐在嗎?我是中午的謝先生...」...從這些直接的稱呼詞中,似乎還可以推測他們公司的營運狀況;而且,還能知道某某小姐不做了,某某先生做經理了,還有他們不同的客戶群。

天哪!我家這支電話成了免費轉線站。

我媽每次接到,都會很好心的告訴人家說:「你要找京城嗎?電話和我們家的一樣,只是第二個和第三個號碼顛倒就是了」問媽為何那樣多事,她說幫人家一下,別人也要賺錢嘛,而且告訴對方號碼就好了啊!

我可不是這樣想哦!

我們的電話和那個京城一樣?那不就等於告知對方我們的電話?而對方若是有心人會不會故意來找我們麻煩呢?

然後,更誇張的是,每次找京城的電話一定都在準時中午一點半到兩點半時打進來,似乎我還可以知道京城建設是下午才上班的!我連京城建設在哪兒都不知道,但從這些打錯電話的內容推測得知。

每次媽告知對方京城電話正確的號碼時,我問她:「下次我們去京城建設的時候,要不要順便告訴他們,我們常常為他們默默的做轉線站的工作,使他們沒有丟掉客戶,這個小小的功勞,不知是否有什麼獎或是可以請一筆什麼款呢?」每次這樣說話時,媽那傳統的好心想法總會逼她白我一眼,我會回說本來就是,不然你當他們的義工好了。

不知京城建設的客戶碰到我們不在家時,會不會因為沒人接聽而流失呢?

每每在午睡正酣時,總會有人就這麼硬生生地闖進那片虛幻之境,拉回到一個擔任免費接線生的工作;有時,我不想告知對方電話,我會用以下各種回答來告知打錯電話--
狀況一:

對方:「請問是京城嗎?」
回答:「不是咧,你打錯了哦!」
對方掛斷,接著五分鐘後,同一個人再打錯一次,聽見我的聲音,連問都沒有就掛斷了;然後就寂靜無聲。

狀況二:

對方:「請問經理在嗎?」
回答:「嗯,我們這是一般民宅哦!」
對方:「哦!對不起!」掛斷後不再打來。

狀況三:

對方:「請問※※小姐在嗎?告訴她我下午有事,如果她說有空的話,可不可以聯絡我的手機?」
回答:「喔...,這樣啊?很抱歉咧,我們不是建設公司-嗯,你是要找京城對嗎?」聽她一口氣把要講的事一次講完,似乎很有把握我是京城建設的一員一樣,真不忍心讓對方失望。
這時我會:「你要打京城,他們的電話是*******,請你看清楚哦,要打對哦!」我不會像媽一樣告訴他們”和我們的電話一樣,只是....”

狀況四:

對方:「請問@先生在嗎?」
回答:「抱歉!我們這兒沒有這個人」
對方:「...」
對方:「那找&小姐好了」
回答:「嗯,請問你是打到京城建設嗎?」
對方:「嗯!」
回答:「那請你打*******」我們一起掛斷。

狀況五:

對方:「$$嗎?」聽起來聲音很謹慎精明的樣子,而且好像很老練;可惜這老練的女人也會有打錯電話的時候。
回答:「不是哦,你打錯了。」對方直接掛斷。

一分半鐘後,一通電話接著而來:

我:「喂!您好--」對方連出聲音都沒有就又掛斷--真的是精明到家,連對不起三個字都省了。我已經想要直接去找京城建設公司了,因為只要中午時段總有人打錯電話擾人清夢。

至於手機呢?

辦了手機,有傳簡訊的功用,當然也方便了許多騙徒,但對於訊問我或是要我檢查什麼信用卡的,我通常不會好口氣,因為她們(大部份都是女生)都挑我最忙的時間問東問西,我只回一句:「現在我忙無法回答你耶!」對方會識趣的掛斷。

有些會打錯手機,對方是黑道大哥,正想念他的小弟,打來直接叫小名,我會很鄭重的說您打錯了,對方會有禮貌的回對不起。

有一次,我在彰化,媽有事打電話找我,結果打我手機,卻按錯號碼,對方是男生--這下子老媽可是心裡頭百種社會案件突然浮現,打錯人家手機,還問自己的女兒跑去哪裡?怎麼會是你接電話,那***去哪裡了?然後連打兩次都是同一個男生接的,嚇得我媽不敢再打,卻使得那個男生親自打我手機直接說:「你是***嗎?」我說:「是?你是哪一位啊?」那個男生說:「妳快點打電話回家,妳媽找妳,因為妳媽打錯電話,而我知道你是高雄的人,所以我想妳的電話是0929 的,才打給妳。」我心中並沒有惡事的預兆,為何是陌生人打來給我呢?我趕緊說:「好好!謝謝你」然後打家回給媽,才知她只是要和我說某件事而已,然後她還稱讚人家好心,忘了自己那種緊急找人的心情已經驚動了另一個陌生男子的同情心了。


而簡訊的--

才在今年一月多寒流來襲的一個深夜,一通簡訊:「今晚冷嗎?我這裡很冷,你會冷嗎?要多穿件衣服哦,好好保暖」真是窩心的關懷,但是看看電話號碼,我卻不認識的。

第二天上班時,抽空回了對方:「昨晚很冷,謝謝關心,那請問您是哪一位啊?」
經過了大約半小時左右,對方回覆了:「對不起,我傳錯了,我們可能是有緣人哦!」我直接刪掉了,我想綠分在這個世代已經泛濫到一種很便宜的感覺了,大家只要緣份卻不要責任,於是我想,第二次我連回覆都沒有,直接把這通自認緣份的留言刪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