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下午,不做任何的邀約,享受把自己的時間包下來,我選擇了一個優質的餐廳來享受一人的下午。

到現在,我還是喜歡一個人享受餐點的時間。

來到這家餐廳,論其大小,可說是不怎麼大,但是在外觀的裝潢上,卻利用了大片的玻璃來彌補它們空間狹小的缺憾,整間房子比一般路面的店面還要深進去,那深進去所多出的空間就做成涼爽的前庭,再把前庭分割成兩半,另一半則植樹鋪石板渾然成一個隔出的洞天,那種煩擾的車陣和車聲無法有絲毫打擾這個靜僻的小地方。

看來,我選了這個地方用餐是選對了。

他們是一群憨厚的人,在做任何事上,和常人無異,但是他們的心卻是踏實而認真且仔細的,於是每次他們端菜或是收盤子時,我不忘向他們說謝謝。

他們也特地為我安排一個不錯的位子好好用中餐。

我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前方的沙拉吧,滿了食物的地方總是叫人很滿足。

低頭看看他們的餐巾紙上印著他們在學習中的一些笑話,這種“效果”真的很令人開胃,他們的細心可見一斑。

我點了一份鮭魚咼苣炒飯,然後,他們告訴我可以享用沙拉吧,我說好的,然後才注意到我的右手鄰桌有對男女,看著他們,我想應是出來約會的人,我無心去猜他們的關係,但在他們刻意小聲的交談中,我還是忍不住的會注意到他們的甜膩。

我享受著我的午餐,並同時左右環觀周遭的擺設和建築,空間雖小卻是擺設雅緻,牆上有一大片樸素的水泥牆,正巧利用這一片的灰色,再加上一些自製的作品,可以有簡樸單純的美感,部份則以咖啡色的本板裝飾;每張圓桌蓋上白色綢狀的桌巾(後來才發現在我坐的兩旁各有一個洞,不知道為何會有這兩個洞?),上面再蓋一個方型的咖啡色桌巾,色澤的調配算不錯。

其實普通的一道鮭魚咼苣炒飯沒有多大特色,但是他們炒得用心,不隨便,飯不結粒,鮭魚細絲不油,咼苣的細條也不紊亂,吃到最後沒有油在盤中發亮算是頂不錯的炒飯了。

邊吃,我邊左右的觀察這附近的東西,看來看去,還是看到滿桌食物的沙拉吧,真是想把它們一掃而空--如果胃口再好一點。

沒有多久,那對男女走了,而我也快吃完了那炒飯;在他們走後,服務生們三個人一起前來整理剛才那對客人使用後的桌子,雖然他們彼此的配合上訓練有致,但還是會不小心翻倒了杯子,水灑在地上,於是有人趕緊拿拖把來;其他的人把餐盤收走,有人則負責咖啡色的桌巾,收走桌巾的則換了新的來,然後,重新把傳單盒以及放帳單的小杯子和兩個水杯放好,再把新的桌壂及餐具擺好放上,最後把摺成像皇冠的桌巾紙放上;柔和的音樂正在周圍流洩著,而這位放上一切新餐具的服務生,正一邊心情快樂地扭動身體,而一邊放好,還一邊笑著--真的是一份令她快樂的工作啊!

吃完了我的炒飯,那位服務生也收走我的大盤子,我就開始悠閒地拿了報紙並且去沙拉吧拿點心和沙拉,享受餐後的甜點;他們的甜點做得真的很實在又很細緻,蛋榚有綿密的甜味分佈--就像他們對工作的執著和認真;唯一讓我有點嗆的是他們在葡萄乾上灑了酒,第一次嚐這樣的口味,的確有點驚訝,在沙拉中很少會摻到酒的,我一邊新奇感受的小小刺激,一邊嚐著這種葡萄乾有酒的奇妙味道,即使用餐後仍會回味的;附帶一提:吃完幾次沙拉後,在這中間,他們都會隨時來留意我的沙拉的盤子是否空了--那種敬業的態度的確是令人敬佩的。

不多久,一有人進門來,他們也高分貝地齊聲喊:「歡迎光臨!」

我看著報紙最近的新聞和進展,以及一些文藝副刋,一點一點的吸收著那文章中的靈感,或是在這個一個人的午餐中,我可以在一個人的角落中享受這難得的安逸和悠閒,有這樣的氣氛,真是包下了我自己的快樂和獨處時光。

當我準備付帳離去後,腦中還在想著那美味的沙拉時,收銀台的小姐問我:「您用餐還滿意嗎?」(這是我第一次被人這樣貼心的問呢,表示他們希望知道自己的廚藝好不好,做的菜色能不能使人滿意)我說:「鮭魚炒飯很好吃,而且都很細不油,但是為何葡萄乾有發酵的,,,,」「哦!那是我們刻意摻酒進去的,好吃嗎?」「嗯!好吃!」(心中當下決定回家馬上記下來這段美妙的回憶)

對了,這家餐廳是喜憨兒的天使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