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擔任導師五週多了,但是,我現在越來越發現,一旦有些事情解決後,其他的事情也不斷地生出來,諸如,我從高中部跑到國中部上課常會遲到之事,還有三餐無法正常進食,已過的兩週裡,有兩到三天左右,我都匆匆忙忙的一大早趕到學校去,連早餐都沒有時間吃,就得盯學生們的早自習狀況,更何況是學生們的早餐也不能吃,如果悽慘時,我第一節有課連著上第二節時,我跟本無法吃早餐,原本吃早餐是我享受的時間,我最快樂的時候就是慢條斯理的享受早餐的時間,如今被無形中剥奪了,我忽然有感而發的向同事們說:「我是造了什麼孼啊?竟然來當老師,還當導師?我是不是有問題呢?」同事們也是同樣苦笑著看我,因為她們也同我一樣被硬要當導師的要求進來的.....

我每件事盡責的做,我真希望我這樣做值得,或者會使學生們有所助益,不然,我覺得我真的會想哭。

然後,中午得陪學生吃飯,有時學生忘了幫我訂便當,我便餓肚子,然後陪他們午睡,如果再慘一點,午睡起來第一節有課,我又不能吃午飯,然後好不容易中間有空堂的話有時又得應付家長,或是處理未完的作業考卷,接著再壓縮著小小的時間備一點課,好不容易有個進度時,時間到了,要上課,又沒時間吃飯,然後上完課,要盯學生掃地,掃完,時間過了,又得趕下一堂課,就這樣熬到晚上最後一堂輔導課上完,有時已經八九點了,而我一天的三餐都沒下肚,只喝了白開水,及吃了些可以騙騙肚子的零食而已,就這樣過了一天,哦!我最愛吃東西的,竟然會成為這副德性!

一位書商,看到我竟說了一句:老師!上次看到你,和這次看到你,好像你小了一號哦?是不是太忙了?---我心想:你才知啊,我已經有幾次一天沒正式的進三餐了,好好的坐下吃一頓飯似乎對我來說很奢侈,而且,我就這樣的過了一天,到了晚上睡覺前,還在想自己今天有吃晚飯嗎?還是有沒有吃哪一餐?--但我也只能笑笑地敷衍著:大概是我的衣服小一號吧!衣服小了一號,人就看起來小了一點吧!呵呵呵....然後心中正在想哭,而且想:誰能救我?我真的是自找的!

就在前不久,我抱起一大堆的書,要往國中部跑時,同事們喊著說:

「X老師!你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X老師!你要保重呀...」

「X老師!我也有點怕自己會過勞死!」

「X老師!不要累死自己」

「.....」

這樣左一句右一句的,有死沒死的,聽了令人怪怪的,我馬上說,怎麼一直說到死啊死的?

一位老師便說:「我只是怕自己會過勞死!我們都是一週兼了二十七堂以上的課而且還帶導師,真的是很累哦!」

然後,我就笑笑地走了!

哎,死啊死的,我也怕哪一天,我會突然死在講台上,就在講課時,突然心臟停止,而且維持那姿勢,直到學生一推才倒下.....希望我不要到那種地步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