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學麵是我從小的記憶中不可或缺的良伴!

小學時,在學校下課鐘一打,衝去福利社,心中想的盡是科學麵的美味,尤其聽到同學將麵捏碎的聲音時,想像胡椒粉撒下,然後再捏緊袋口,用力的晃動裡面的粉與碎麵塊,一打開袋口,香味飄出時,哇!那個口水就流出來的感動,於是幸福的滋味在心中長出來~

本以為這是小孩子的玩意兒,上了國中,竊竊地喜歡著這個零嘴,一有空就去買來吃,滿足嘴饞的癮,還可以連著小時候的印象;那種乾麵,酥脆的口感,又不像油炸品的油膩,沒有濃烈的調味品的濕潮感,卻有一種滿嘴的咔嚓的咬勁,卻不單調。

過了大學到工作時段,幾乎不再碰時;突然,有一天看著7-11擺著新口味──海苔和鮮雞汁的味道,我四下看沒有人在看我,怯怯地買走新口味(心裡還迴盪著會不會被人在背後笑說:大人也在吃呢?),每次都忍不住;還有就是工作告一段落時,有時想要科學麵來牿賞自己,於是買了吃了,還會有一種活潑的想法在腦中蹦出;一邊吃,還會一邊看著後面的簡單問題,或者是科學知識,新奇的感受,只有八塊錢就滿足了。

哎呀!幸福的回憶又回來了!每次去超級市場買了一些零嘴,就會止不住拿個最傳統口味的科學麵,才好像買足了零嘴。

遇到挫折時,吃著滿嘴的快感,簡直是一種撫慰作用!

三年多前租屋在外,一個雨天無人在家時,想要吃點零嘴,又想到科學麵,沒有想到我有無法斷奶的喜歡,有時一買就是一大包,都會被媽唸說家裡還有一個年紀很大的小朋友喜歡吃零嘴;後來,有個男性友人,告訴我他在工作時吃了兩包的科學麵,乍聽之下,我心中有一種小小觸擊,他四十幾歲的大男生也會沾沾自喜的告訴我他吃了科學麵,原來大人也愛吃!後來,租屋的隔壁一位女孩,也告訴我科學麵還有一種吃法──就是泡熱水後,水倒在另一碗,然後在麵中撒下胡椒粉,味道不錯喲!──這打開我對科學麵老少咸宜廣泛接受度的心結了,回家試看那種吃法,哈~好吃到要再吃第二碗!

之後,陸續聽到有大人吃科學麵,才知道那是一種回味的滋味,小小一包的科學麵,卻有無限的魅力,尤其下雨天時,一邊看電視,一手科學麵,啊~味道實在是美極了!

還有一種吃法:吃火鍋時加在鍋中,再打蛋,然後調味料放入碗中的湯裡,將煮熟的麵撈起,就有另一番可口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