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釀酒
釀女兒紅嗎?

這是當初和你的協定
但是
事與願違

想要釀酒
讓時間的經過值得回憶或是想念

但是望著空甕的我
卻是兩眼出神地飄忽著

想要釀酒

代表在這個混亂的時代中
有人做了一件美好的事
為了要在將來慶祝時
能夠聽見酒杯碰撞時的歡笑
口中大聲地讚著
我們的成品多令人稱道

但是望著那個未完成的半成品
酒未釀成

人已消去
時光也已不再留戀

想要釀酒
或許
我只想釀一甕酒
在孤獨晚年時
能夠和自己影子舉杯的二鍋頭

只有一人的晚年
哪來的女兒紅呢?
哪來的舉杯歡慶呢?

也許我會在黃昏日暮時分
高舉著酒杯
向自己的影子說著年輕時夢想

為了我的影子
為了晚年
想要釀酒

讓香醇的酒香能伴我常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