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教的那一群小朋友,只能用這句形容--真是夠了!

(一)

有一個小三的小朋友,常說一些很無厘頭的話,而且常搞不清楚狀況的迷糊蛋。

一天,我上課補講到溫室效應的成因,是由於二氧化碳,然後空氣污染產生二氧化碳....

正在講得口沫橫飛之際,那個小三的突然說了一句:「老師!那麼地球何時滅亡呢?」(哇咧!地球滅亡?是科幻小說看太多,還是卡通看過頭?要你們了解環境污染,結果,你給我天馬行空的問這種問題?)

「這個嘛!你很關心地球,這件事可以讓上帝來煩惱。」
「根本沒有上帝!」
「哦?這樣啊?我想,你還是先關心明天你要吃什麼會比較重要!」
「哦!搞不好!地球滅亡時我老早就死了...」
另一個小六的嗆聲--「那現在趕快把他弄死!」

(啊?現在是什麼情形?變成什麼局面?--我像頭上有三條線的小丸子)

(二)

有一個小三的小朋友,因為家境的關係,變成只來這堣@段時間,目的是把作業寫完就可以回家了--她作業能在一小時內完成,在別的安親班做不到,我做到了,卻讓家長想說只要寫作業時間在此就好,其餘時間就回家(啊現在是搞成我們是預付卡公司?還是電視頻道?只買時段哦?)我想那也好,她常常上課時心不在焉地,馬上出題又會出現一片空白的樣子,而問她懂嗎?她又說懂,考她又得零分,哎,搞得有時我會發瘋;好不容易只來短短時間而已。

自從她來的時間改變後,她媽的錢也只繳八百元(每個月)後,櫃台老師告訴她,以後點心時間,不可以在課輔班拿點心喲!(而安親班在我們樓下,通常點心是直接先拿到安親班,課輔班再到樓下一起使用,由安親班老師先行發下,而數量都是算好的!)

她記得了!

有一天,她寫完作業,從樓上下去,走到櫃台,被櫃台老師看到手上拿著當天的點心,還滿臉笑容!

櫃台老師問:「你的點心是從哪兒來的?」

「是安親班老師給的,不是從課輔班拿的!」

櫃台老師一下子把她的點心拿下,說:「這是別人的,沒有預先給你的。」

(三)

近來班主任訂了國語日報給小朋友看,希望大家的語文能力能進步,立意美好!

有天,那個無厘頭的小三男生看了一則新聞後,馬上拿著報紙,放在我桌上指著那則新聞告訴我:「老師,我要叫我媽媽幫我轉到那個學校去!」

我看了一下,才知那則新聞:

嘉義一所鄉下的學校,最近請小朋友吃了一次漢堡大餐,小朋友都很高興,學校於是決定,每個月一次將漢堡大餐定為小朋友的營養午餐...

我則回說:「好啊!去呀!在那堥C個月才吃到一次而已!」

換他臉色大變,才說「啊?是一個月吃一次哦?」(不然咧?你以為天天吃哦?)

(四)

今天,在等小朋友家長來接一個小五的回家,順便到安親班教室去陪安親老師和她的學生。

那時,教室都空了,只有兩三個人在教室,所以安親老師在教小朋友時,唸的聲音自然就大多了。

那位小朋友,在寫造句--好像

--爸爸長得好像....

我倒是想聽下去,他想要造什麼,好像什麼?因為他的爸爸是我們的班主任。

--好像隔壁的...

隔壁的什麼?人嗎?

--叔叔...

我的天哪!我們這兩個老師開始竊笑,我則說:「還好他不是造:我長得好像隔壁的叔叔哦!」兩個老師則不懷好意地笑了好久!

(五)

自己本身是中文系畢業的,可是有時發音別人會聽成另一種意思,就會打擊我的自信心。

我們的本來就有一對是兄弟檔的,有一天,哥哥不知說了什麼,被弟弟當場糾正還是怎地,我告訴他們要兄弟團結,不要當眾這樣,有點窩裡反哦!

有人竟然聽成「玻璃板」!還問我什麼是玻璃板!

(六)

我們班的那個學習遲緩兒的國語數學最近都有很大的進步了,她的父母都很高興,因為在平時考中的一些短語練習已經造得合文法,而數學簡單的也能答準確了,我自己也很有成就感,但在人際關係上仍有待加強;從她身上也看見我小時候的樣子,所以我有一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在教她同時,似乎也在拯救小時候的我。

不知何故,那對兄弟中的哥哥,常把以前那位臭鼬給她取的綽號老掛在嘴邊的戲弄。

對此我有點不滿,告誡他們許多次,名字是父母對自己的期望,不要亂給人家這樣叫,他們仍樂此不疲,說什麼也不改;最後,我甚至說:「你再這樣天天叫她無雞雞(那是根據她的名字諧音取的,真的很不雅,但又不知如何杜絕他們這種行為)的話,我就開始懷疑你喜歡她哦!」他就向我比腦筋有問題的動作,意思是有問題的人才會去喜歡那樣的女生--不過說實話,我若是男生,也不會喜歡她。

有一天,我想到要和大家說一說人際關係的問題。

尤其這個學習遲緩兒在聽寫考試上贏了那個哥哥,而這個哥哥常是很自以為自己一定都會贏她的,實在沒想到他會輸她,而我也未公布成績,想先來一段開導再發考卷。

我告知那個哥哥說,很多事,很多人都很難確定,你現在很有錢,將來一定都一直有錢下去嗎?他說不可能,我接著說:「對呀!那如果你現在一直叫她無雞雞,有一天她成了你的上司或老闆,你還敢叫嗎?」他說不可能的!他的意思是她不可能成為他的上司--好個自負的男生!

於是,我把考卷發下去,結果,告知他說她的分數比他高時,他一直叫好衰!

我看了,也覺得好笑,因為他覺得不可能的事,就這樣發生了,而人生不也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