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看到報紙上說到一個關於一輛車子被偷的事,中間前後不過幾秒鐘的時間,一輛新車就被偷了,就因這報導,我突發其想的向爸說:國外有部電影神鬼交鋒不是說到一個孩子也是擅於偽造支票,結果,被抓到後,經過一段考驗和研商,國家用重金聘他,使他去分辨支票的真偽。

那麼我們的國家有沒有這樣的機構,讓這些有天生才能的人,可以轉個方向為國家效力,國家可以用高薪請他發揮才能,這樣子,反倒不是減少所謂的犯罪人數,而有個好的方向的轉變,使這股逆流成為順風!

或許很多的孩子也需要這種方向的指引,有些人的才能不見得限於一方面,可以讓他們在團體生活中發揮他們的才能成為助力,也許這種理想,需要我們有毅力的去執行,否則,我想我若因困難而放棄了,那麼,就像父親說的,將來有一個日子,我回頭再看見這些孩子,想起自己的過往,我會後悔沒有在這些孩子身上盡心。

我只想知道我的額外盡心是否要求取回報呢?

若我有這種心態,是否我也正在扼殺孩子們對所謂的付出產生偏差,而影響他們將來的戀愛或是婚姻,甚至是待人處事呢?

哎!我也不知道我今天這樣子拖到這麼老沒結婚又是誰的錯?我只求神給我勇氣,在看見好的對象時,有勇氣去追,或是有勇氣去取得,或是有勇氣放下!

勇氣是我的生路,我哭過後仍要生活,再好的人不選擇我,那也不是好的人,再好的人不愛我,那也不是愛我的人,再好的人卻對我不肯犧牲,那也是不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