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新教的一班的是兩班拆班後又重組的新班,學生在一位男老師的帶領下變得非常乖。

我上起課來沒有其他雜音,那種效果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一路上下去,都沒有任何打擾,只是這群學生說話有點毒!

上次發生車禍,描述完狀況後,(撞我的人也是基督徒---這年頭是怎麼回事啊?自家人都會撞自家人啊?)學生竟有人說了一句:「那她怎麼沒有送你副棺材呢?」;以前在國中部碰到同樣問題時,是國中生還小,我說:「謝謝你哦,使我升官又發財哦!」學生只好摸著鼻子沒有再說了,如今在高中部,我很難接受高中生了還這麼在情治教育上這麼低能,沒有用同招回應,於是說:「你們怎麼這麼毒啊?都那麼大了耶!」他們有的沒有說話,有的則說這是他們以前班級的風氣,我說棺材不是只有我用到,你們也會用到,她們卻搶先說我會先用到,我說棺材不只裝老人,也裝年輕人的,她們不死心的硬說是我先用到,哎!現在的父母都這樣教孩子嗎?那他們不也祈求自己的父母早點死?我想,如果父母對孩子放縱到這種地步,那他們早點死是比較好!

後來我說上課時全身有一種快要被撕碎的感覺,因為才則被撞到沒有多久,就有學生比較關心的問說:「老師那你有沒有去照X光呢?」總算還是有比較有人性的了!我的理由是雖是下腹部受傷,但是不要照,免得照一照,以後生出畸型兒,我還想結婚,還想生小孩,和他們哈啦了一會兒之後,她們有人就說老師你還沒有結婚啊?或是說老師那你要打扮好看一點,馬上就嫁出去了!∼∼∼∼∼∼∼∼越扯越遠了!後來不知怎麼去協定,我答應她們上週五會打扮得好看一點,為了讓他們用功唸書;因為我平常不施脂粉,而且穿著很普通,為了讓學生們不要有任何的遐想,所以一向很樸素,為了注意我上課說的內容,結果他們有人這樣央求,我也答應,但有個男生說:「老師,如果你化妝來,我就請病假!」我知他開玩笑的,因為男生們習慣我很普通的穿著,這樣比較能注意聽。

第二天,我真的依約穿紫色的禮服,化上妝,結果我要進校門時都覺得很不好意思,好像我是個化了大花臉的怪物一般,打招呼也低著頭,還好那天只有一堂課,我第一個去的地方是先衝進教室,沒有到辦公室去,於是在樓梯口看到我的學生們,一傳十,十傳百的通知著跑來教室門口看我,我的天哪!我越是不想引起注意,就一大堆人圍了過來了!我還在講台抄東西,就有好幾個男生和女生在門口看我的穿著和化妝,有個迷戀我的小男生就用英文說:老師你真的很漂亮!!

呵呵!我真的不想這樣引起騷動,結果就更多人發現了!

我向全班說,我答應你們穿得很漂亮了哦,而且,也真的化妝了哦,你們要認真上課,而且要好好的把國文讀好,考好(我這算不算犧牲色相呢?)!因為第二週就是第一次期考了!

然後,我週日去參加高師大的研究所考試,原本我想問那學校的學生,老師可能會出什麼樣的問題,他們有透露了一些,於是我想他們學校的學生應該最知道,結果我準備的方向盡朝那方向,我說最好別考魏晉玄學,她們說不會,言猶在耳,我週日到考場時,第三節的題目一打開,我一看,我很想趴在桌上哭,可是,我事後描述給一位師母聽,我怕我如果這樣做會被人家請出去,連考的機會都沒有,於是我硬著頭皮把它掰完,心中充滿無限懊悔,因為四五年前我考自己母校,結果也是敗在魏晉玄學,原本我發誓不會再考了,沒有想到睽違五年多,我仍是轉了這麼大圈還是死在同一點上,我看,我這次就好好準備,不要考不好就放棄吧!

歷經這麼多的事,看來,我還是要學習去面對,不要逃避這些看似困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