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自己閒著,就複習高中時的英文課本,想想自己那時的英文為何學得那麼苦?

讀了很久的第一課,才發現,我高中時的讀書方式仍是漏洞一大堆,那時為何想要唸高中呢?還有為何那時都不知道要怎麼唸呢?

結果花了一段時間把第一課從頭到尾很仔細很仔細的讀,才發現我自己也讀出了當初沒有看見的部份,也讀出當初沒有看到的重點,然後那時不知何故,對英文的興趣缺到如此,以致自己錯失了一段時光。

人很奇妙,受過傷的事想要忘記,卻不能忘記且成了生命的一部份,要花很長的時間,和很大的力氣去克服自己的怯懦,並且告訴自己曾經受傷了,如今知道了,已是一段年日,而要去克服,大概又要花一段年日。

第一課說的是--good manners--看似無聊的題目,但我卻發現其中的趣味了,而且一段一段的研究,簡直像是要教英文的老師一樣。

而終於讀完後,才發現課後有題目,我不明白那時老師未何沒有討論,或是我聽不懂老師所講的,以致錯過老師的討論了,最後一題是問到關於我們個人的見解:

你覺得你的國家的人,大部份的人是否都很有禮貌?

好問題,讓我想起十多年前我高中時代的社會,我敢說有大半人都是很不禮貌的!

我把這問題和朋友討論,她和我有同感,她說,現在的人大部份才比較有禮貌了,以前根本沒有,那時簡直很難形容台灣的社會是怎樣的情形。

對啊!

不知道大部份六年級的人有沒有和我有同感,那時候婦女沒有保障,到處有受虐的婦女,還有一大堆擁槍的人大聲在街上叫囂,或者一些傷害別人的人還會很理直氣撞的把受傷的人咒詛一番---這是正常的--在那個時代。

而如今,換了新的總統,新的施政,很多新的人性化的顧及,人與人之間,似乎不再像以前那個時代一般的野蠻和粗魯。

人性的尊重至少提高了許多。

那麼時隔境遷,再問一次,我們國家的人大部份的人是否都很有禮貌?

目前看來是如此吧,大部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