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這個地方最讓我快樂的一件事:就是可以再動動廚房中的鍋子和鏟子。

  老公事先買好當初特價兩萬塊的七種不同大小的特製的鍋子,我終於開始喜歡用了,它可以替代烤箱,怎會不喜歡?---尤其在這種逃難時期,這個東西好上千萬倍--雖然我不是要替它代言,只是說說我的成就感罷了。

1.JPG   

  看見這個鍋子了嗎?老公買的,這是我最近發現它的好處,有人教我怎麼用,又可以省瓦斯,又可以煮熟菜餚,還可以烤蛋糕,現在要說的是我成功的做成了鳳梨酥了!我也很愛吃--只是做的過程才知道,奶油太多了。裡面的是弄好的鳳梨酥,那個方型模是去食品材料行買的。

DSCF1061.JPG

  這個外鍋是個不锈鋼鍋,也是買那些鍋具附送的,本來是拿來保存食物的,但是我後來都拿它來打蛋或揉麵團...等,非常好用,還有比這個大一點和小一點的,拿來裝熱湯或是外帶食物很方便;裡面的麵團是兩條半的奶油加一顆蛋和500克的中筋麵粉揉成的,你看!還要再揉一段時間烤了才好吃。

DSCF1059.JPG 

這是內饀--就是鳳梨酥甜甜的部份,是麥芽糖和鳳梨做成的,也是去食品材料行添購,這下子,我若真的慢慢做出興趣,不僅自己吃還能研發,也許就是這樣開始我個人工作室的雛型了。

DSCF1060.JPG 

  這是烤好的鳳梨酥,吃起來還真的不錯呢!只是還要多練習幾次。

  同一個鍋子,也可以烤出蛋糕。

DSCF1096.JPG 

  我練習最多次的是蛋糕,這是四顆有機的雞蛋烤的,我自從會烤蛋糕以來最成功的一次,蔓越莓乾沒有掉下去卡在蛋糕內,而周圍的顏色也沒有燒焦,完全呈現最完美的金黃色,上面有蔓越莓蛋糕的那層也沒有黏稠狀好像未烤好的樣子,真的是我會烤蛋糕以來第一次的成功!

DSCF1095.JPG

  看!內層是不是看起來很綿密好吃的樣子嗎?鬆軟又香甜,真的是好吃得沒有話說。

  但是之後我用五顆普通雞蛋去烤,還早晚各做一個,結果都失敗--外面全焦,葡萄乾全掉在裡面,但是剝掉外皮,裡面還是好吃的,只是成功要維持,不太容易,火候還要控制剛好,時間也要算好,還有蛋白一定要打到發,我想五顆要打發,真的不容易,我的極限大概是四顆,若是五顆就得用機器了!

  也許人生也像這樣,要維持在成功的尖頂上,不容易,就像要你整天站在一個點上,一肢腳獨立,這樣子的辛苦要一直持續不容易,除非受訓練,失敗多少次,才成維持一定水準,同樣的,我要在這個成功經驗上繼續往前,失敗是正常的(這是我妹妹給我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