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0.jpg
法律扶助基金會是公益團體,尤其從以前知識不開發,甚至對於『法律』沒有感覺的一般善良如我們,常常無形中觸法,或是被有心人士利用時,而被欺騙引導入罪時,大部分都在無所知的狀況下,看到一些法律的書籍,又是瀚海無垠,那真的是鞭長莫及,舉若以前一個完全不懂法律的父親為自己車禍女兒打官司時,自己花了十年研讀六法全書,自己寫狀子,自己辯護───因為律師費用太可觀了;如今有這種免費的公益團體,真的是叫許多冤屈可以得解答,並且有所依據,縮短時間去做更有利的事。

又加上全臺有二十個據點可以提供諮詢,可以上此網站查詢:律扶助基金會官網連結:http://www.laf.org.tw和電話:(02)-3322-6666,還可以隨時電話或網路預約法律諮詢,他們是專業的律師,且是面對面提供免費諮詢。

面對這個社會,有很多的角落,大家都認為反正大家都這樣,我也可以;或者是說我們無『法』可避的看見這種不公平在我們身上。

我在職場上十年,換了手指數不完的工作,看見老闆違法,我們也無法律的知識(是後來要參加考試去讀法律的書時,才知道那些全是違法的),而受害的全是我們這些沒有雄厚背景的可憐小老百姓,然後所有利益全數歸老闆,但這些不公平是經過十幾年後才知道,人事已遠,根本不可能再回溯以往了,所以有免費的法律諮詢,可以保護我們避免不公平待遇,而且減少損失,以及為我們這些沒有雄厚背景的人一個有力的後臺!

以前在私立中學任教,被一個教官說老爸是黑道的孩子在全班學生面前賣到無顏以對,甚至覺得老師尊嚴掃地───又加上人身攻擊,但是勞基法不保護,教師法不能用(因為我沒有教師證),一般法律又無法用,因為對方未成年,也未構成什麼嚴重的罪~只能自認倒楣;後來到了一個沒有執照的土地開發公司上班,老闆雖然給我的薪水有兩萬元,但是勞保薪資報一萬三仟元,這是因為老闆為了避免要交太多錢才這麼做的──但影響我們的權益──以後請領保費時會很少,用的也是最差的──真的很想哭──有『免費法律諮詢』真的就會幫我解決很多事。

還有,我記得我開始找工作,第一次在,『×貂氣血××機』以為找到好工作,我認真上課,幾天後,卻叫我們這些新進員工每人要購買一臺機器,一萬五千元;我們都沒有工作,哪來有錢買這些機器,然後她們就開始給我們洗腦,並且說要看將來會賺很多,她們也是要生活,所以我們要先買一臺起來,然後說我們平常不是有存錢嗎?就叫我們領出來──看!多沒有保障啊!後來我和朋友雖然領錢去,結果覺得越來越不對,找立委平息這件事,錢雖然有要回來,只要回九千多元,那個老闆還說那六千多元就當作學費(被騙的學費)從此以後只要一開始要我們上課、繳錢、簽約、抵押什麼東西的公司都是有問題的,但學費也真的很貴!如果有『免費法律諮詢』,我們可以有管道來詢問。

還有,一些公司故意將公司一些職位做流動的調整,常常在無限期的徵人,我就是那個最倒楣的,還以為找到有名公司的好職位,做了三個月,老闆就私底下告訴你要你走了,你沒有犯嚴重的錯誤,或是也沒有做了什麼事,反正你的東西出來了,你就得走了,而旁邊的同事說這種職位在很多公司都這樣的,還是很有名的『×頓』教科書耶!

還有,進公司前的簽保證書,如果怎樣怎樣,你就要賠償,而連帶保證人是要替我償還的人,像這種事情,怎知不會被人反向操作呢?你留保證書,屆時被人利用,這是不是就是叫我們這些無助的小員工變得一點保障都沒有嗎?這是那時知名的健康網站。

還有,像鄰居無故侵犯你的權益,和損毁東西時,要怎麼辦?(上次我們的房客使用我們的洗衣機,故意用很多東西且使它不平衡的搖撞,要她先用平,她竟說那臺洗衣機本來就這樣,我氣不過,結果後來軸心真的磨損了;我又正好看到節目有演到這一段,這種情形要使用者付費,而我公公本來要自己付,我馬上告訴他不行,要她付一部份,因為大部份都是她在使用;後來,她付了錢之後,還真的好好的使用)看!這是不是要懂法律才能保護我們的權益呢?──而這也是『免費法律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