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高大的樹影可以蔭蔽我
讓我享受短暫的清涼
或者在這樹影下打個盹
偷個浮生半日閒
讓人羨慕在這高大樹影中的幸福

萬萬沒有想到的是
這棵高大的樹影不是松樹或是柏樹
更不是能散發香氣驅蟲的檜樹
即或不是高貴的樹
我也不奢求那些高級樹木在我身邊
如果是小小的榕樹
或是
鳳凰木
還是平易且具親和力的芭樂樹都可以
在休息時
或許也會在樹下撿個果實吃吃

而我只是在這段辛苦的旅程中
希望
能有個歇腳的大樹蔭給我休息或是納涼
然而--

它卻是一株可怕的巨形仙人掌

不能遮蔭
不能靠著它納涼
更不能從它身上得到果實
我的飢渴卻使我更痛苦
我不能坐在它的下面
想要享受微風的吹徐

我錯了
也許是因為飢渴過了頭
看見巨形的植物就以為可靠
原來
我這個沙漠旅人
已經產生錯覺了

錯在我一廂情願地飛奔到它面前時
它才出現那些又毒又尖的刺
狠狠的刺向我的心臟
刺痛我的肚腹
刺破我的自尊
刺穿我的想望

到底是我的錯覺
還是那棵巨形植物在我擁抱後變形?

今天我掛在這
曝屍荒野
它還高高地擎起它的刺
正準備刺我的手足

它還招集了秃鷹
準備等我嚥下最後一口氣
藉著分別掠奪來吞噬我

淌著血的我睜著大眼
不論我怎麼地轉動
總是被那仙人掌的刺
刺到我不能再哀嚎

誰能原諒我當初的錯覺
是我錯把仙人掌當檜木
是我錯把仙人掌當長青的松柏
是我錯把仙人掌當能生果實的芭樂樹

這全是我的錯
但如今自己的錯
又有誰能救?

誰能把我奄奄一息
快變成禿鷹食物的屍體
從這株毒仙人掌上面剝下來?
幫我
從我的錯覺所造成的錯誤中
救出來?




*有個友人,因為婚前羨慕高大的男人可以依靠,她的心願和所有女孩沒有兩樣,但她在婚後所嚐到的苦果不是婚前看見的,這件事現在讓她痛苦萬分,最近他們離婚了,她的先生又因為自己信用卡被人家盜刷,又懷疑她的親人教她這麼作的,於是對她的親人展開電話的懷疑審問,不僅用這惡意懷疑來破壞兩家姻親的關係,而且男方的人品已經大大的被暴露,這種行徑不是她在婚前所能看見的,這只是某一個醜陃的台灣男人的行為,我相信部份的男人也或多或少如此這般;因此這件事提供我寫下這詩的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