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人我曾經愛過,但是因為很多因素,我們不會再度在一起了。

事隔數月,我們已經許久未再聯絡了,有天朋友和我論及某件事,又再提及他,但我想,他在我心中的影響力應該失去了。

某天的中午,因為疲累而睡了過頭,足足睡到把夢變成真的地步。

本想累極了的我可以睡一下,不再有任何活動,或許,等腦子清醒些再來計畫下一步。

就這樣開始走進迷濛的夢境堙C

那是一個清爽的早晨,在一個地方我走了許久,逐漸地,我不知是不是一個人,就這樣走著走著,想到附近某親戚家拜訪一下。

但在路途中,我看見了某個小團體的非法行為,人在那一群群中的密謀著某些事,經過我躲在一旁仔細一聽,才知是毒品的交易,哎呀,這實在太可怕了。

我逃走了,逃到了親戚家中,和那個小女孩問候了一下,又再和他們打一聲招呼。

聊著,忽然聊起了他,朋友忽然想要閃閃躲躲地不想回答這問題,我說著,或者他有喜事,那也沒關係,我聽了可以祝福他呀?或者他搬離這兒了,還是他已經換了工作了呢?

親戚的憂愁面容沒有對我的選擇題中任何一個做答對了的表情,我深感疑惑,而且覺得事情有點奇怪,再問下去,親戚告訴我,他已經身故的事,我說你在開玩笑,怎麼可能?

他解釋說,自從我離去後,他染上了肺結核,咳了數月,沒見起色,而且日趨衰弱,家人要他去就醫,他始終不肯,而且,他似乎沒有什麼意願再為自己撐下去了,幾天後就去世了。

我聽了腦中一陣霹靂,心想,他是那麼樂天而且那麼樂觀的人,竟然會不願再為自己撐下去?我百思不解。

親戚從抽屜中拿出一個項鍊形的骨灰墜子,我頓時想起和他的日子,及那些過往的歲月,雖然我不能和他在一起,寧可聽見他娶了別人或是聽見他搬走,或是換了工作,卻不願意聽見他離開世間的消息,因為那種好像是宣告在這個世上,再也沒有機會和他見面,或是想起他時和他喝杯咖啡,或者是和他說些言不及義的笑話等,更甚的聽他安慰我的聲音....這些都辦不到了。

我哇地哭了出來,親戚和他的家人也帶著憂傷的面容想躲出門去,免得再哭一次;而我在快要失去支力的哭時,忽然醒了,我好害怕夢是真的,想撥電話,但又不能這樣隨便,雖然他的電話仍是沒有被切斷,也沒人接,心想這是好消息吧!

我是該高興呢?還是該害怕?還是該覺得這只是夢別把它當真呢?

既然是夢,那為何我這三天,左上方眼皮卻跳個不停?一些悲傷的事傳到我耳中時常是無預警的。

我該怎樣才不會再碰見這樣的悲劇呢?也許就像人家說的當下好好把握,不要離開了才後悔,或許吧!

因為當緣份已經不再是緣份時,而只是朋友之間的愛時,就已經剩下心中殘餘的愛和意了,再也給不出更多的愛了。

隨之而來的可能就像夢境一樣的,或真或假,也許是小小的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