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部玩那次,路過妹的家,半路上,妹說先吃頓晚餐,那家麵店是一位朋友開的,我想:妹的朋友又是妹婿的朋友,那就去吃看看,難得妹的生存法則週適得這麼快,在人生地不熟之地,已經有朋友了,真好!

結果坐進麵店點好菜,大家在等候,妹婿則去交關一下,老闆看到是朋友,當然一口就豪爽的說他請客,我們則當然不好意思,而且也一直推卻著;最後則變成只請我這個高雄客了。

吃著吃著,妹小聲的對我說:「那個老闆你還記得他嗎?」嘴巴還在吃著麵的我瞥眼望著坐在角落的老闆;一副福態狀,大大的肚子,搞不好穿上聖誕老公公的服裝,不用裝假肚子;他手上拿著搖扇正在搧著,靦覥中還有著不好意思,這個容貌在我腦海中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呢?

妹說:「我剛結婚的時候,我們想把他介紹給你,那時候,他來我們家作客,他就是那個做萊爾富超商的老闆哪!」我一時之間不可置信的看著妹,再悄悄地瞥眼望過他去,並且仔細端詳一下,想確定我沒有看錯人,然後,很狐疑地對妹說:「你確定你說的是同一個人?那他不是在做萊爾富超商嗎?而且你們當初還說,我若嫁過去就成了老闆娘?怎麼現在變成路邊攤的麵店了?」

然後我又開始裝出那種捉狹的笑臉,一副很好笑又得得意的表情;妹就瞪了我一眼說:「你那什麼表情?人家收起來了,娶了我先生的表妹,現在有一個孩子了,他老婆又懷了第二個...」妹在說著,我又從我和妹兩人的夾縫中觀察一下他;的確是他!他有一種滿足感,那種又妻子有孩子,生活穩定的表情,但也有一絲絲說不出來的缺憾,在哪堙A說不上來。

但是那種福態,和那種老態龍鐘的樣子,我真的不敢想像是當初被介紹到我家的那個身材還可以的男人。

我還記得那天的場景,他就坐在我旁邊,大家還在喝荼快樂的敍述著妹的蜜月旅行如何。

但是這個男人的氣質和那種感受,怎麼樣都不是很合我的感覺,而且,腦中老是想著,別人所說的:你嫁過去就成了老闆娘--那種話好像是我可以嫁過去做女王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問題是代價是什麼?這種沒有把損失說在前頭的交易通常都有問題;於是呢,吃到一半,我姑娘不高興,就先向大家告辭,離坐而去,留下他身旁的空位,和大家的笑聲,我沒有後悔我的舉動,因為那種感覺怪怪的,我不喜歡。

兩三年後,到了他新開張的麵店讓他請客,我不知道怎麼說,但是看見那種福態,我想該祝福他吧,反正男人嘛,只要一個持家的女人和能生小孩就滿足了,其他什麼事都可以不管了!

而我常常有心中的事,有快樂,有想望,有很多的話,喜歡說給喜歡我的人聽,那麼,我們感覺不對再怎麼說也不可能會在一起,尤其我很麻煩地。

所以,吃完麵後,離開那家店,我沒有後悔沒嫁給他,若真的嫁他,我可能會後悔嫁給他,而且他可能會因我而受很多苦,我很高興,但是看到他蒼老成一個快五十歲的老頭子的樣子,心媟Q的是:真是好加在沒嫁他,不然,可能他會很慘。

於是,我心情非常愉快的走了。

現在,我看到那麼多結婚前相愛的人之後,婚後成了這副德性,就覺得我的空間好大,我的心情真好!

也許我曾經執著想結婚,甚至想嫁給什麼樣的人,但是一看見將來的樣子,和看看他們結婚後的樣子,我心媟Q法和心情真的舒緩多了,還好沒嫁給他。

有朋友向我說要結婚了,我也會很大方的祝福對方,不論是男的是女的,我覺得這是世界上人的一種需要,在滿足生理需求時的一種必要性。

至於我呢,希望能遇到的是了解我,對我專一,娶我愛我懂我的人,而不是基本上的生理需求一滿足就不理我的人!

所以,我該慶幸我沒那麼早昏了頭結婚,也沒有在任何理由不明之下結婚,不然我真的會後悔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