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黃日暮之時

隅隅獨立於彎延的岩岸邊
任潮水的衝擊

我曾經舉目向日
不論日之初昇
日之正中
或是
日之將垂...

澎湃的海浪未曾將我喝退
洶湧的潮起潮落
未曾將我震懾

立於高山上
向著漠大的穹蒼
我可以放聲大喊

我可以輕巧地滑過每一個石頭
曼妙的舞姿是我一人的世界

當我打開心門的時候
沒有人告訴我會有殘忍
更沒有人警告我
會有悲傷
或者是
會有劇痛

那是換來愛的前奏

如果有人告訴我

那麼,我還要不要打開心門?

知道最後我會在昏黃的夜暮中漫步時

我會不會後悔當初的決定?

或者冷漠地看著潮來潮去
才是我的責任?

細砂滾動在我心中的磨石
成為不可去的痛
成為不去想的傷
成為必定的痕

尖銳的聲音是從尖銳的嘴刮過平滑的表面

它們只能平放
不能相互並立

我在岸邊體會大地的摧殘和妥協

到哪天
我親愛的你
才會知道人生真需要的是不被了解?

沒人了解海水的忿怒
沒人了解岩石的被剝奪

然而它們行之數萬代

卻仍是最美的

你曾看過不怒湧的海而有生氣?
你曾看過不被沖刷的岩石而有細砂?

美是來自於最痛的部份
珍珠是蚌最痛的結晶
鑽石是大地最痛的精華

拿開了它們最痛的部份
就不再有價值了

親愛的
在麻煩的地方正是最痛的時候

逃避卻是你最弱智的選擇...

在昏黃之時
行在岩岸的沙邊
我的心不敢去看日之將暮

深怕最美之後的黑暗
是我承擔不起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