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過三溫暖的人都知道,那種要刺激皮膚感官的經驗,先泡熱水的部份,泡到那種熱到自己的皮膚發紅,然後血液直衝腦門,幾近快要昏厥的快感,在那種肌膚的每一個地方都被熱氣緩緩地征服著;繼而迅速的離開,來到冷水池,只有二十度的或比二十度還低一點的溫度,在平常看來,或摸起來都不怎麼樣的水溫,此刻,全身感官正陶醉於高溫的擁抱中,正想試試冷水池的溫度時,卻只有一個腳尖接觸到一點這種平常的低溫,接著瞬間的神經傳達,通知著還在催眠狀態時的大腦,就忽然一個尖兒地叫醒全身的感覺一般,即使熱度還停留在全身,但已經下意識的告訴自己的腦袋,此時水溫是零下---刺痛度--比零下三十度都可怕。

先用一點冷水澆濕身體,或是讓自己先適應水溫,都有一種不相信的感覺在做祟,就算一點一點的澆濕,仍然無法把腦中原先以為的熱度澆熄,就像得了過度警報症一樣。

有早先熟稔此道的人,是直接就跳下去,然後泡個幾秒鐘,或是一到三分鐘。

我是無法這樣做,因為在試圖澆熄身上的熱度時,我還在和我的腦袋和感官進行說服動作,不知是欺騙,還是安慰,或是要它能視為正常?

一時的不適應,讓我在冷水池邊乾耗大半時間,一直企圖讓我的腳能接受這種名為十四度正常溫的冷水池,但是大腦始終不會相信這種溫度,一定是感覺欺騙,要不就告示貼錯,不然就是有人真的放冰水進池中....

這種有趣的感覺,到最後,我直接跳進池子去了,然後在堶捲r跳幾下,再給它全身都浸到池中,以示有泡冷水池的動作一般,再迅速的從池中爬上池邊,全身打著哆嗦,幾乎嘴唇要發白了...

然後,再幾回合的熱水池∼冷水池∼熱水池∼冷水池的交替著,才能慢慢適應那種三溫暖的樂趣。

當初妹和我的一些談話,忽高興忽低沈的,有些事聽起來就是令人五味雜陳,有時又不知該高興好,還是該悲傷好。

後來,聽完她的一些情況,我的心緒,有時被忽然的好消息激得令人不知如何自處,有時又是冷酷得令人覺得有點被欺騙的感受,無論怎樣,我當初形容她所說的消息,給我的感覺就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忽高忽低的,而且很刺激好玩,坐雲霄飛車的過程是興奮的,在快感中沒有刺痛;但三溫暖不同,它有刺痛,而且是反覆到一個頻率幾乎不再有感覺了。

事後想起妹的一些事情,我想用洗心情三溫暖或許比較恰當吧!

接著,我想起了上一次上課時,一位老師五十多歲了,為了他那兩個二十多歲的兒子煩心時,會說給我們聽,其中老大和交往多年的華人女友分手時,那種心痛感受告知老爸;沒多久,他這個做爸爸的,又向他年老的媽媽說起她金孫和女友分手事蹟,老媽媽拍著大腿大喊『好』!結果傷了大金孫那種用情之深的心,直嚷著父親不懂他的感受或是不了解愛情(這個父親因為愛情,離婚再婚),父親告訴他:『我曾經做過,事情不像你想得那麼嚴重,人生可以有很多次愛情的機會...』

聽了那位老師如是說,我以女人的角度想告訴他:「沒錯!人生有許多愛情的機會,但是真愛只有一次,錯過了不再來,而且也不會再有了,更嚴重的是,你永遠是在錯過後才知道那是人生中唯一的真愛了...」

看這位老師,有幾根白髮正從黑髮中竄出,也正覆蓋著他曾年少的輕狂,就不想再說出這麼冷酷的話,我只能說:「老師的心情像洗三溫暖...」

對啊,那種忽然高興又忽然想要了解兒子,卻又不能在他痛苦時加增批評女孩子多如何的負面話語,心痛是可想而知的,那種刺激,那種感官的感受多麼實在又令人難以抗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