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3)

  我的鼻頭又長痘痘了!

  這件事真的是令人心情不好,好端端地一張繡臉上,平白無故的在最美的頂端突然冒出一顆又紅又痛又明顯的痘痘,真是難看極了!

  還記得我小學的時候,看的一些童話故事或是漫畫中,一個巫婆的長相,不僅要有尖頭的帽子,和袖子又長又寬大的黑風衣,以及會飛的掃帚,還有那種奸詐的笑聲,高分貝的勝利式的邪笑,再加上高聳鷹勾式的尖鼻子,以及鼻頭上有明顯的大痘痘;這樣才能突顯她成為醜女巫的傳統樣子。

  而這件事在我心中真是根深柢固,以致於在青春期時,會小心不讓痘痘冒在不該冒的地方--尤其是鼻頭!

  就這樣安然渡過了青春期,而且直到去年。

  就是去年在台北上班時,我因著工作的適應和一些潛在壓力,不知多久之後,就在鼻頭的正中央,就正中央的地方冒出了一顆又大又明亮的大痘痘,怎麼遮都遮不住,走在街上,有許多來往的路人,和那些擦身而過的路人,我都暗中祈禱他們不要注意到我那顆可笑的痘痘,和形同巫婆象徵般的鼻頭大痘痘;但是好巧不巧,一天在大白天的街道騎樓下,我正閃閃躲躲的走避那些想正眼看我臉的人們,一位頭戴養樂多帽子的媽媽正眼對眼的看著我,唉!她好心的觀察我的臉一會兒後,然後說了一句令我印象深刻且改變心情的一句話:「小姐!你有桃花運哦!你看你的鼻頭長了一顆痘痘,代表你走桃花運哦!」


  是因為鼻子像桃子?長痘形同開花?所以說有桃花運?那麼有桃花運對我這位單身人士,是好或壞呢?一個平凡的小女子沒有男友的人有桃花運是不是好預兆啊?--她是為了向我兜售羊奶的女業務員,嘴巴這麼甜,叫我不買也難,而我向來就聽說羊奶對身體真的很好的一些新聞,所以在這種種因素的推波助瀾之下,我向她定購了一個月的羊奶,而後來的一些狀況雖然不太好,我也衝著她那句『桃花運』的美言,而大大的包容了;包括她把我名字寫錯唸錯(中間為名字「楚」,結果被她看成了「慧」,名字代表家族對這個孩子的期望,和對孩子將來的期許,如果唸錯名字,或是取一個不雅的綽號,代表污辱對方的父母,也輕視名字的本人;我本來就很在意這件事的,如今她的擅改名字也只好暫時吞忍了),以及每次不準時送達的羊奶,和送錯口味,以及過了時間才送來的.....種種失誤,我都先忍下來,因為那句『桃花運』和她有個在唸專科的兒子要學費。直到結帳的那日,他們仍然沒有把我名字改正過來,我還一直強調說寫錯了,那位結帳的先生似乎一副沒聽到的樣子,算他的錢,真是令心憤恨的『桃花運』!!!


  而那句桃花,也的確讓我有機會碰到一些氣質非凡的帥哥,也許因為只冒了一顆的原故,所以呢帥哥都是從身邊輕飛而過,例如:

  坐在果汁店的窗邊,會有打扮不錯的帥哥不斷地望著我;我卻可以大方的坐著讓人欣賞,但是不敢回頭,因為我那顆大痘痘!

  走過總統府前的斑馬線,會有便衣的警衛人員在夜間視線不好的時候,從總統府前走過來主動過來『關心』我,遠遠地看他走來,(唉!帥哥呀!為何在我長痘痘時才來呢?)就在他正前方看著我時問了一句:

「小姐!你需要幫忙嗎?你要去哪堙H」

「呃∼沒事,我只是需要等紅綠燈過馬路∼欸....總統府前不能過馬路嗎?」  
  而當他看清楚我的臉時,想必也同時看到了我的那顆大痘痘,我心中正在想:「他會不會正在想著:哇!好大的痘痘呀!好像一個女巫哦!」真的是糗斃了。也真是多虧了那顆鼻頭的大痘痘;再好的桃花也要飛走了。

  我是否因為痘痘而看起來走路很困難?需要幫忙?還是我看起來像迷路的「小女孩」嗎?還是我穿得不性感呢?或者是在總統府前的便衣警衛都很有愛心,只要看到女生走路都會主動去問候呢?


  回到高雄後,前兩個月去上課,上了一陣子,就因為吃了一些較不好消化的東西,鼻頭上馬上連冒三顆,又痛又紅腫的大痘痘,彼此互不相讓的在鼻尖處猛冒,真的是令人洩氣,這下子可成了名副其實的巫婆樣了!

  真的是令人沮喪好久,那三顆痘痘一摸就痛死了,都無法消炎,也無法平撫,同學看了都關心地問我怎麼了,我說就冒痘痘呀∼它要冒,我又能怎樣呢?∼忽然想起了去年那件令人憤恨的『桃花』事件,把這件事講述了一下,我說鼻頭冒痘痘是走桃花運,那我現在冒了三顆怎麼辦?有個說話又狠又毒的同學冷靜地說了一句:「哦∼那現在是『爛桃花』∼」好個爛桃花,真的是罵人不帶髒字!冷笑了幾聲,算了吧。

  那時候班上有三個未婚的男士,這是不是也中了那句桃花運的咒詛呢?只要有未婚男士在場,我就會敏感地冒痘痘,而且很聰明地冒在鼻頭上,嚇跑所有人∼∼∼

  沒多久,一封電子郵件中,看到關於臉面上長痘痘代表哪一個器官出問題,而長在鼻頭代表胃腸不好,這下子,我可真的是胃腸不好了,而瘦瘦的身材真的是胃腸不好了,這種與生俱來的病我也無法改變,誰叫我天生胃腸不好呢?


  上次的痘痘消腫沒多久,就在昨天洗臉時發現鼻頭又開始腫痛得要命了,就知道又要冒痘痘了,每一次在鼻頭冒痘,我就會想起這幾樁往事,總是離不開什麼巫婆,桃花,或是胃腸不適,反正就是這樣了;因為走桃花運,所以緊張,而造成胃腸不適,最後容貌就像巫婆一般嚇人,然後所有人被我嚇跑,接著痘痘消下去,等下次機緣再來時,又再重覆一次循環,而我呢,只能看著它來和看著它去了。

  一邊洗臉,一邊聽著廣播說明年是孤鸞年,想起曾聽說瘦的人沒姻緣,一臉刻薄相,難得好人家了,如果真是如此,那麼我大概真的命該如此,天生孤鸞,永遠孤鸞囉!

  我已經渡過幾個孤鸞年了,再過幾個也無所謂了,因為習慣了自己的生活,不能習慣的是沒有朋友的生活,可以孤鸞,但不可以孤獨;人生可以多次單身,多次桃花,卻不能沒有朋友,或是沒有說話的對象,這或許是註定我這一生的生活模式吧!願天助我消痘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