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音樂會中,不論歌聲唱得多曼妙,令人的心情愉悅,但在美中,還是會有不足,我這才發現,原來,長舌不只是女人的權利。

我進到二樓看台的原因是一樓已經坐滿了,而且不冷清,所以坐二樓,當我離開上班的地方時,我是慎重的化好妝,而且噴上香水,很好的心情去坐在那種高級場所的;剛坐定,我的左手鄰座是空的,再旁邊則是有個男人(我很確定他是男人,他有喉結,而且穿長褲,他身邊坐的也是男人),大家剛開始都很安的聽,聽了大概到十幾首後,這兩個男人藉著舞台的餘光正眼看我的容貌,我也看見這樣的動作,不知他有何企圖,我也看著他(我可是深怕他想對我做什麼呢!),他看完後便出去,接著,又回來坐下,剛開始還能安靜。

唱了將近第十二首後,就在此時,兩個男人開始低聲的耳語,真的是令人討厭,此時的低聲耳語是令人覺得清晰的,不想聽得見偏偏卻又是像在耳邊一樣的令人討厭,心中一直想:是要禁止他們呢還是我自己換坐位呢,這些歌聲實在好聽極了,此刻換坐位可能會打壞心情。

忍了一下,我本以為兩個亞洲的人種,說得又不知是何語言,初時以為是兩個日本人,那種氣質,等我再仔細一聽,才知道,天哪!是一口流利的台語,而且還在說著最近誰借了什麼,然後他的車子又怎樣;男人原來也像女人一樣的喜歡講這些男人自以為有水準的事,而且還會在黑暗中,看看旁邊坐的是什麼樣的女生......,真的是夠了,我一個人來聽音樂會還得勞動他的「貴」眼,借光相人嗎?

然後,後面的大約幾首都聽得滿肚子火。

後來在換其他合唱團上台時,我去上個廁所,回來,就趁機換位子。

除了這兩個令人討厭的男人外,我的右手邊則是坐著一個中年的男人,他右手邊則是他的一對孩子,向他借了一本合唱團的手冊,他很大方的說:「我們有兩本,一本給你」我則是一直謝謝,覺得很窩心,因為我進門時錯過了那位發手冊的小姐,而忽略可以了解他們唱的歌的內容。

這個中年男人從頭到尾則是非常的專注的聽著,我聽到他向他的孩子說了一句:「下一首是東方之珠,是很好聽的一首歌...」;當這首歌演唱時,他竟默默地在拭淚,他是有感情的男人!

我偷偷地看到他的動作,也看到他的孩子們正在好奇父親為何拭淚。

雖然我對羅大佑作詞的東方之珠的歌詞不清楚,甚至內容是唱什麼也不了解,但藉著高雄縣合唱團的成功演唱,我竟能體會到那首歌似乎描寫著那城市的古老和歌頌她的燦爛,那種富麗堂皇的景象和柔美的情緻,竟能藉歌聲,尤其是男女高低音合唱的方式唱出,真的是太成功了。

相較於我左手邊的菜市場男人,我就覺得有人如斯,實在愧也!愧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