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剛從別地方回到高雄住家時,那種抬水過日子的生活,我的印象真的很深刻,但是從何時開始抬水的呢?我的記憶糢糊了,能夠清楚的,大概是抬水的那五、六年,因為有大半時候是我和弟以及媽輪流去加水站抬水。

每每到加水站抬水時,我都會想起阿拉伯國家重視水如金一般,而我們這海島國家,竟也淪落至此--買水。

國民生活的水平,知識的發展,和人民自私的想法,以及政黨有意或無意的忽略,種種因素激起高雄人對於政治人物的反胃。

政治人物不管怎麼做,對於生活水平,或是環境衛生,如果對一個政治人物不是那麼重要,那麼在民主時代,我們要這樣的人來做什麼?再度滿足他們的私慾嗎?

前年在台北工作時,住在友人家中,在一個偶然機會得知台北人全力支持某個政黨,甚至對高雄市長的選舉也全力的支持某政黨,友人告訴我,某個政黨也是如此不堪;我告訴她,我不在乎政黨如何,我在乎一個政治人物無視於人民生活水平這麼久,卻還有人罔顧別人生活的繼續牟利下去的行為感到難過,而友人似乎不知那種生活的困境--抬水;她只是一味地要我冷靜別激動,我說你只要在高雄一陣子,喝喝我們的水,你就可以感受到我們的呼聲,台北人在水龍頭一開就有好水喝的日子,已經好到一個地步忘記天天買水人的苦況。

今天早上,我看到家中客廳的桌上放了一本藍色的本子,細看之下,才知是我們高雄市政府做的「高雄好水時代備忘錄」,出門前,我把它隨手放在背包中,準備抽空來看。

只有十八頁的內容,圖文並茂的文宣,寫出高雄市多年來的沈痾和令人垢病的水源問題,交待了原因,也說出處理的過程,真的是把我這個小市民的心聲說得徹底,在十一月二十三日時,我忘了那時我在做什麼,為何獨漏了這則關於水的新聞,要告訴高雄市的人可以轉開水龍頭,把水壺放心的放在水龍頭底下接水,盛滿後,放在火爐上煮開,就可以喝了!這件新聞為何我沒看到?看著文宣中的內容,真的叫人感動,這個政府的用心和努力。

上週一天晚上,媽同我說了一句話:「謝長廷已經把水質弄好了,你可以用水龍頭的水,把它煮開來喝了!以前我們買四桶要四十元,現在買一桶麥飯石的水,為了泡茶或是咖啡時用,但是卻需要四十元,不過只買一桶就好了....」媽同我說的那段話,我還記得媽的神情,她也受到抬水之苦的困擾,當我們子女不在,而她一人抬水時,那種辛苦讓我覺得真是不值得!

某部份人生活價值觀的錯亂,卻要整個社會來承擔,真的是太可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