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了兩週,使我思考:我為何又留在安親班了呢?

我還說過絕不再找這種工作,職訓後,還一廂情願地要去找秘書的工作,那種對我像是俱挑戰的工作,而且弄弄文書,聽起來還挺不錯的,為何自己會忽然間一投入安親班就不走了?

這一兩個月是感冒流行的時間,也是年底,也是許多人在找工作或換工作的時機,但我為何要留下?

不過起先一個原因是我因著朋友的邀約,另一個是因為老闆的賞識,而且這是我在高雄第一份能領超過一萬五的工作,以前領超過一萬五的工作紀錄都是在北部。

這兩週因為我的班上學生一個接一個的感冒,我很擔心自己也會被傳染,結果真的輪到我了,病到一個地步差點在等學生的時候昏倒在學校。

撐到一個地步,只好去看醫生了,醫生開的藥吃完了,還繼續流鼻涕,而且還帶著一坨坨的鮮血,咳痰也有鮮血,乍看之下,還以為得了嚴重疾病;半夜時分,自己在家浴缸SPA,還享受一邊在池中泡熱水澡,一邊喝舒跑的舒適,但也沒好轉,可見這波流感真的來勢汹汹,而我也想到,如果當我年老之時,病得這麼重會不會就無法抵抗呢?想起了爺爺,他去世時是我小學三年級,聽大人們說是因為半夜咳痰,咳到氣管,而咳不出,最後窒息過世的。

我在此賣力的督促學生們,結果病得這麼嚴重,有時想想還真會覺得不甘心,想要離職,但老闆的一席話也真的令人深省--你們都是幾歲的人了,為何還要不斷的換工作呢?你們沒有想過要在一個地方好好的發展下去嗎?你們有專業的經驗,這堛漲P事相處和諧,而且環境單純,主任也希望最後能把你們升起來掌管一切,為何要輕易離去呢?有沒有想過,很多時候,會造成困難,或使自己有困境,也許都是因為自己的原故呢?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而不是讓自己在這種負面情緒下決定事情。

那天的談話還有許多,甚至說到她自己年輕時如何不懂控制自己的情緒,而造成員工之間的不和諧,也發現有許多原因是自己的錯。

於是,就這樣,一些話說開了之後,才發現,我們在學習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上,真的太需要很正確的表達自己,也需要雙向溝通了,不要以為「我不說,你應該知道」心態是正常的,很多時候,我們真的是用我們的想法去揣測別人,而未曾了解事情的真相。

學生又要面臨第三次月考了,接著放寒假了,又碰到招生問題,學生留班率的高低,很容易影響一個補習班的形象,但我似乎未曾有這種壓力,學生自動樂意的來,也許這件工作真的是出於神的,神賜的福未曾加上任何憂愁。

向來以自己的教學方式自詡;有些家長很訝異我的方式,為何不拿教鞭,能把學生教得懂事,成績又進步呢?其實我也說不出很碓切的理由,我心中只能說是神助,學生的不懂,和性格上的缺憾,在他們屢換安親班後,才發現在這埵釦幭隉A我未曾做什麼特別的事,我只是相信他們能!而且我也這麼相信著,在我對他們的相信中,他們竟很自然而然的進步,這種相信的能力不是去修習什麼學分能得來的。

也許正面的肯定他們能,自然就叫人有信心,而這種教導不就是聖經的原則嗎?進美地第一名的就是迦勒,因為他的信心,其他的人因為就「事實狀況」而相信自己不能,看扁自己,當然就真的不能,或許,肯定他們能,也是神給我的能力,也許是祂正在教導我學習,而我也相信神的話,自然,神也必成就祂的應許了。

教書真的困難嗎?我還未因著教書而焦頭爛額過,連爸爸也自嘆弗如,因為爸承認這的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對他來說,而我卻能自豪的說,到哪堙A只要有地方能讓我去教這些孩子,我都可以不拿教鞭的把他「整理」得好好的還給他們的父母。

媽還曾擔心我把別人的孩子教壞,但是,在我說唱俱佳的上課方式下,講台成了我的舞台,而這些孩子成了我忠實的觀眾,這下子也滿足了我的表演慾,而大家也因此了解文中的內容,相得益彰的效果,對我一點也不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