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忘記了好不好?

這次北上參加大型聚會,有許多人會碰見,而我忘了會碰見這些人。

有些人,我看到他們,就像我站在鏡前看著自己的面容,卻發現那張臉不是我的,而我竟只能面對鏡子張口結舌地看著,因為我忘了他們的名字,甚至,以前他們曾經如何和我們生活的細節或什麼的;這下真的糟了,我竟然忘了他們和他們的總總,以及在生命中和他們有相關的一些什麼聯繫,以前我的記憶總是可以迅速地找出這個曾在我生命的一些痕跡或檔案,可是這回,我卻像是一片空白地遇見了這些人,我只能覺得他們眼熟,卻不知在何處遇過他們一樣的感受。

是否受了什麼魔咒呢?

一個我曾經認識的女性朋友,笑盈盈地走來,手中懷抱著她的娃娃,而和我同齡的她已做了媽,我在看台上的較上層,看著她走來,卻只能喂喂地叫,而不能想起她的名字,她在我前排坐下,敏捷地回頭看我並叫出我的名字,而我竟張口結舌半天地叫不出來。

看見以前的朋友們,有些我只是叫了一聲他的姓,轉身之間,應了一聲「欸!」便錯身而過了!

在另一處,我在一棟大樓的旋轉門前等著大夥兒集合,看見一個曾一起共事的朋友,我卻叫不出名字,只能看著他的背影發愣,那時夜晚了,而我頭戴帽,半張臉給口罩遮住了,就這樣露出的雙眼像兩道冷光從他背後掃過,讓他似乎感到有人在後頭望他一般,而我忽然不知要如何叫出他的名字,因為太難了!而在他回頭看我時,我竟然呆了幾秒,他便又回頭--因為沒事,而我卻呆著不知如何是好,他是誰呀?為何那些記憶似乎無形中自動消失了?

有些人,我刻意的迴避他們,遠遠地看著他們出現,然後離開,我就心滿意足了,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原來,時間也會偷走了記憶。

好的或不好的,全部在一瞬間化為灰燼,而我似乎未曾參與過的一般陌生。

我竟像完全忘記一切的人一樣,所有這些人的特色,和我所知道他們的那些有關細節,在我看著他們時,竟然變成一片空白,這樣子好不好?

似乎重新再來過一般,這些的曾經在生命中都見過,而如今卻成了不熟悉或是沒有紀錄的一切,而一種莫名的情緒,在我心中延燒,我已經超脫出這些我很想逃躲的人們,他們那些脆弱的點,曾在我生命中造成不小衝擊和小小痕跡的,卻成了一片空白,一種幽然的感傷和一種孤寂竟悄悄地爬上了我的心了,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我初次嚐到孤寂,因為我的遺忘和無法聯上這些生命斷層,而黯然地產生的孤寂,竟也偷偷地敲我的心門了。

忘記了,好不好,或許這樣子才好吧,一些陳年的舊資料,也許也都該丟了,它們已經無用也無價值了,在腦袋中的角落是礙眼的,那就忘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