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子的對話有時候很有趣可愛。

(一)

以前的安親班,我常會碰到帶一年級的或是幼稚園的小朋友;一天的中午,吃完飯後,我在陪一個小一的小朋友看書,他正在興高采烈的介紹書中的主角--恐龍,而且有股驕傲的神情不時的流露在他的表情,同時看他慢慢的介紹,又加上那種形容,好像書中的恐龍是他的珍藏一樣,我不時的點頭應喝。
「這是翼手龍,牠會飛...還有這是暴龍,牠有牙齒,而且很兇,我最喜歡的是劍龍....」
「哦...那牠生活在哪堙A吃什麼?」
「不知道...,還有這個是最大的龍...」
他是一臉得意的表情,看他那種好像已經炫耀過頭的樣子,還留在恐龍時代的心境,倒是要提醒他一下。

於是我問他:「那你有沒有聽過一種龍呢?」他說是什麼龍,我隨即說:「保利龍」他搖頭說沒有;旁邊則有一位安親老師笑到腰直不起來。

(二)

我目前在課輔班擔任課輔老師,但會去接安親班的學生,安親老師要我在學校時就檢查她們的書包,和聯絡簿,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忘了在學校沒帶,或是衣服等的東西;於是每次碰到她們,都會先要她們拿出聯絡簿檢查作業帶了沒,以及鉛筆盒,或是外套等的東西。

今天,我同樣照慣例的問這個小一的小朋友。
「鉛筆盒帶了沒?」「帶了!」
「作業帶了沒?」「帶了!」
「水壺?衣服?」「水壺帶了,但是我今天沒穿衣服到學校!」
一時之間我覺得好笑,我就問她:「妳沒穿衣服到學校?那妳現在身上穿的是什麼?塑膠袋?」她就開始傻笑回說:「是沒穿外套來啦!」

(三)

有一次,在某百貨公司的文具和暢銷書架附近,正逛到吳若權的書,看著一本很勵志性的書名,又加上他的親筆簽名,就地拿了起來,快速地看了許多篇,不知不覺地想再看下去,就這樣子站著不知看了多久,反正不只三篇,還在興頭上時。

突然,有個女人在架子附近走道上,向著書架內喊:「小姐!你是好了沒?」

我忽然被嚇一跳,回頭看著那個婦人,然後急忙地把書放回架上,她卻滿臉歉意的看著我笑然後說:「抱歉!我不是叫你喔....」

(你不是叫我?所有的人都會趕緊跑的!)

(四)

昨天中午,去買中餐,我想吃碗粿,騎車跑去買,結果,隔壁有家奶茶的,我想趁老闆娘還在招呼其他客人時先叫個奶茶。

那家奶茶之所以吸引我,是因他們的招牌上有香茅奶茶和香茅多多等新玩意的字樣,我想喝看看,於是對那在櫃台的小姐點了奶茶;因為我看她收錢,又把東西做好給人,想必是老闆本人;結果沒多久,另一個年紀較大的中年婦人走出來,說:「欸!我們不知道香茅在哪堶C,還要打電話問..」我想碗粿很快就會弄好,而她們兩人還在拖拉著不知香茅在哪兒,還要打電話問,我說:「你們不是老闆,是鄰居來幫忙哦?那老闆是不是送貨就會回來?」她們兩人還在支吾點頭,我想,乾脆改點別的好了,免得為難別人。

那點薰衣草奶茶好了--我看見檯子的前方用護貝紙貼了薰衣草奶茶的牌子,而且背景還是一片紫色的薰衣草花盛開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很好喝。

中年老婦人走下來看看我指的薰衣草奶茶在哪兒,於是我指給她看,她看著,唸:「薰衣奶茶」「不對!是薰衣草奶茶!」「薰草奶茶」「薰-衣-草-奶茶--」「薰衣奶茶,薰衣草....」「奶-茶-」

然後是她們又摸索半天才找到老闆的「薰衣草絕門配方」在透明罐子中的白色粉末,我心想:「天哪!她們也不知怎弄,到時喝起來印象不好就完了,我看還是再改別的!」

「我看我還是再改別樣的好了」兩人交頭接耳地說:「欸!她又要改了耶!」
「就你們招牌上的檸檬多多吧!這-你該會弄了吧?」「這個我們會!」中年婦人說做多多的話要加十元呢!我馬上回我只要小杯的!

中年婦人和我折騰許久才緩緩開口說:「老闆--是-去玩啦!」換我在檯子前笑好久!

於是付了二十元買了一杯檸檬多多,拎了裝好的碗粿回去了。

講給同事聽,大家都笑說:「那應該是歐巴桑吧?」「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