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們班的小六即將畢業了,有些考試,還有些他們的課程都在壓縮著上,不懂的,我利用中午大家午休時間幫他加強。

他一直哀嚎,假裝很痛苦的樣子,逗得他的妹妹和另一位小三的在一旁笑得不能停止。

乍看之下,好像是我是個暴君老師在虐待他一樣。

一段時間之後,所有小朋友午休醒了,大家自動的回座位,拿簿子出來準備寫作業,而這小六的大哥哥還在那裡叫。

然後,坐他身旁的一個小三男生開始八卦了:

「永利哥哥,今天早上我去倒垃圾時,看到你和一個女生在講話哦!厚∼∼談戀愛!呵呵....」他一副得意的表情,好像抓到這個小六的小辮子一樣。

「那個人哪是女生呀!他是男的,叫郭**!」他向著小三的辯駁道。

「哦,那你是同性戀」

(哇咧!現在又是在演哪一齣啊?)

「文昌!你將來長大要做某個八卦週刋的狗仔隊記者哦?」(我想調侃他一下)

沒想到另一位小三(他成績好得可怕,每次都是第一名)就嗆聲了,而且慢條斯理的說:

「什麼狗仔隊!狗屎記者啦!」

「.......」

(二)

有個小五的,是另一個學校的,他就是那個常常叫另一個小五女生很不雅綽號的那個男生。

這次考試,他數學成績奇差無比;看過他的考卷,我問他為何題目算對卻被老師扣了那麼多?他解釋說沒有看見題目的要求;不是漏了寫答案,就是沒標出題目中要求的符號,或是沒寫單位。

平常我上完課,會請他們就著該單元練習寫一下評量,不會的可以馬上問我;而他卻每次拿到評量就耍賴不寫,不然就是睡覺,我想就由他去,請他帶回家完成,也是白搭,乾脆讓他想要怎樣就怎樣,因為他還不至於干擾別人;而他平常的不努力,就顯在考試上,粗心且來不及算完,這種事,只能怪他自己,他把我的話當屁話,那麼他應該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式,那麼就用他自己的,結果也是那麼不怎樣。

我看他的考卷問他有沒有被他媽罵?他說有,而且他不敢告訴我被罵什麼,我馬上接口說:

「是不是罵你越補越大洞?你去補習班做什麼?」他點頭說是,我心想,他自討苦吃,不能怪我上課不用心。

後來,他那頑皮性又開始了。

我照著成績總分順序排大家的位置,而他是坐在靠在講台的位子,但不肯乖乖坐在自己的新位子上,而轉身坐我講台的椅子,我怎麼叫他回自己位子,他都不聽,而且準備拿簿子出來寫作業了。

我看他的位子,想了一下,那個他討厭的女生正好坐在我的書桌前,而他和那女生的位子,只要一抬頭,兩個人剛好是面對面的相對望。

我覺得很有趣,於是慢條斯理的開口說:

「看來你蠻喜歡吳靜君的哦?喜歡和她面對面的坐著哦?」

他抬頭一看才知是這樣,我連叫罵都不用,他敢緊拎著書包很自動的換回自己的位子上了。

(三)

那個小六的很高興的告訴我沒多久他就要畢業了;然後笑鬧式的說可以脫離我的魔掌了;我回頭看著他笑笑(這次他很用功的使自己的成績成了班上的第二名)。

我說:「那沒關係,我會出一百題數學,讓你在家等著上國中的這段銜接時期,慢慢算」(我露出一副可怕的笑臉對著他)

換他按捺不住的冒出了很無理的一句:

「老師!你怎麼不去釣凱子啊?找個男人嫁啦?花那麼多時間來折磨我們!」

(我推一下眼鏡,然後看著他,心中還在想著;哇哩咧!這是兩碼子的事好不好!我結不結婚干這作業有何相關哪?)

「嗯!這個嘛,那就出兩百題好了!」我仍看著小朋友的作業,悶著回答他。

「那我畢業典禮那天不來,然後畢業典禮後第二天也不來,第三天也不來!」

「哦!那要出四百題才夠!」(我繼續專心在我手邊的工作)

「那我到七月才來!」(他有點半嗔的說道)

「這樣啊!那我請你妹拿給你!」(現在是在討價還價哦?)

他妹妹看著他,他馬上轉頭告知他妹說:
「你敢拿的話,我就不煮你的飯,你也別想吃我煮我的飯」(天哪!開始用起要脅的手段了?)

「哦!那這樣好了,我有一本數學題集,你回家慢慢研究,算完再拿給我」(我隨即轉身去我的桌子拿,他驚訝地看著我的動作,然後睜大眼睛)

「老師!你玩真的哦?」

不然跟你開玩笑嗎?那這個玩笑的錢還真貴呀!花錢來補習班聽我開玩笑,你會良心過得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