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帶了導師班,我才知道當導師的辛苦真的是非筆墨能形容,只能求主保守。

而好加在的是,我隔壁班的導師也是新來的,但她有經驗,而且是個基督徒,今天才聽說我這一排的老師全是基督徒,是福還是禍呢?不知道,因為我有許多調皮的個性沒有改,可能我會比學生更幼稚,到時候她們會不會看輕我而欺負我呢?很難說!

而帶了一週後,我以為告訴學生們我們的公區在哪裡,大家會知道而去掃,結果第一天,沒有什麼異狀,我以為沒事,第二天,我們一個很皮的男生來告訴我說:老師!我們的公區有人掃耶!--破天荒的第一次聽到工作會有人搶著做,我也因為還搞不清楚狀況,是新手上路,所以就把它放在心裡沒去處理,也覺得奇怪,為何會有人掃呢?

兩天後,我們學務主任來說時,我才知事情大條,他們掃錯了,而且人家掃過一遍,他們再掃,而自己的公區則是屎尿堆積許多,然後煙蒂一大堆!

於是我必須親自出馬了,帶大家如何掃廁所了!

這得拜教會之賜,我掃廁所已經可以掃到磁磚發亮而且全部都是令人舒適的地步。

今天早上去公區巡了一遍,發現大家站在馬桶前發呆,那些不會蹲馬桶的人大在外面的大便已經開始發臭了!大家盯著大便不知如何動手!有人還乾脆抽煙呢!

幾個高過我的頭的大男生竟然沒有一個敢清!哇咧!

我拿起刷子,水管,前後只花了三分鐘,所有大便清掉,還有周圍的地板刷乾淨!

大家只是乾笑,然後我叮嚀大家要整理工具箱,結果突然之間跑出一隻蟑螂,幾個大男生嚇得那個反應好像比女生還怕--讓我開始懷疑起他們的父母來了!

我告訴他們如何殺蟑等等。

再到女生廁所那裡,結果有一個很優秀的女生,因為不幸不能出國等等的原因,淪落到這個學校,她覺得自己已經很委屈了,還要被人家從擦教官室的桌子被調到掃廁所,好像是因她做錯事,又加上同學說什麼她上課頂我的嘴,今天一定會有事發生,結果就是被調到掃廁所,她哭得好慘!我完全沒有這麼做,而打電話告知家長,她的家長也是一氣呵成的說學校爛,還說自己女兒曾得過許多什麼獎,多才多藝,一副傲人之姿,似乎不可多得,又多有愛心--說什麼將來想當醫生;如果她當醫生,希望真的像她那樣有愛心,沒有分別,而且不可以嫌病人髒,否則,我看她別想選醫生這個行業!

天哪!這種女生想出國?

我覺得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