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穿著灰色的短袖上衣,咖啡色的皮絨窄裙。

胸前掛著我的牌子--XX高級中學,日間導師---XXX,和一張我看起來笑得甜美可人的大頭照;希望藉此,他的爸爸和我不用認好久才知道我是誰,而他只要看見我的牌子就知我是誰,而且,我會很誠懇,並且直接切中重點告訴他....這是我打好的算盤。

見面那時,果真看到三個男人坐在靠近出口處的桌子,我一進去,馬上有轉身亮出我的職位牌子,他們一見,馬上那個為首的人就站起來向我說:「您是老師哦?我是L的爸爸!請坐!」於是,我就坐了下來,他要我點個束西,我想我只是出來一回兒,不能久坐,一直推辭,他堅持,我想也好,就點了金桔檸檬--我的最愛!

小姐一聽吩咐不敢怠慢;那時心想就開門見山來談吧,我就馬上把他兒子上課的一些情形,還有在學校的適應狀況告知,一五一十,就還在說的時候,那位小姐已組把一壺的金桔檸檬送來,裡面還放了許多的金桔--出乎我意料之外,平常一些店都會很小氣的放個幾顆,而她們大概也知道這幾個人來頭不小,於是放了十來顆金桔,哦天哪!我覺得光看就很過癮了!

於是眼睛瞄著那金桔,嘴巴還在講著他的兒子的事,而他也不改江湖口味,說什麼認識很多要人,媒體.....等什麼的,若學校欺負他,他會怎樣怎樣的,我馬上說:「學校是個單純的地方,不至於有這種情形,您放心,倒是他平常會仗勢著某些情形的事,可能要多關心」他爸爸馬上解釋不淮他的兒子在學校有這種靠老爸的勢力的行為---這件事讓我打從心底佩服這孩子的父親。

他的爸爸也說到:「那天L在學校掃廁所,結果發現廁所真的髒到他想作嘔的地步,於是他用手機把那些影像拍照傳送給我,後來他回家我告訴他如果全班輪流掃那就每個人都要輪到沒什麼好怨的哦,因為大家輪流哦!又不是指明誰怎樣才去掃的!......不過掃廁所不是可以找外面的人掃嗎?」我說:「學生在這個年紀本來就要學習做這些事,我以前也掃過,不是學校請不起外面的人,而是要讓學生學習做人做事的原則,這種事真的不能免,因為掃廁所真的可以學到很多的事!」這個爸爸無言了,於是我又提起學生學號要綉的事,此時,他所有說的話就像所有的家長一樣的困擾和不知所措,而我也終於看見一個人性的那份真摯,不論什麼身份也都有一個相同的父愛!

他說著學生在家中的情形,他對孩子的要求很嚴格,如果做壞不聽話,不用打,就把手剁掉,我不知是真是假,但是畢竟小孩子可能也都被這種教育所嚇到,所以在家也很乖,但在學校卻沒有這樣的方式導致老師要調整,並了解學生在家中的情形;他又說,在家中他會要求他不能亂倒垃圾,而且要做家事,並且不能把家裡弄髒,我心中一想,看來這孩子的家教很嚴,想必也有個乾淨整齊的家吧!雖然爸爸是黑道,但是他心中希望自己孩子變好,這就好辦了,爸爸站我這邊,我就不會再覺得學生的家長不講理了!

於是歡談後,我仍然喝了幾杯的金桔檸檬再走,那種感覺真好,而且,有一種釋然的愉快!接著這位家長向他的手下示意要拿月餅給我,我也是推辭不好意思拿(其實我心中還有點害怕,怕是放什麼東西呢!)但是再看看他們的眼神,感覺得出來他們的意思,於是我接受了。

轉身離去時,三個大男人(學生的家長,和這位家長的兩個手下)在我身後,我馬上轉身和他們握手示好,在握手中知道了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