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廁所結束了,現在來的是一群青少年的情竇初開的時期。

在開學了兩週後,全班都已經熟了,而且有些男孩也看上了某些發育比較成熟的女孩,或者是某個女孩主動找了一些他們覺得比較活潑的男孩。

於是我開始覺得棘手了,而且也不太對勁了,有次利用他們一起來做壁報時,向他們私下開導一番。

結果,這種愛情的來臨和好奇還是擋不住這一群年輕的男女孩子們,不論嘻笑或是走路都會有意無意的有肢體碰觸,我有點不舒適和不自在,這樣子好嗎?

於是我暫且忍著,先看著再說。

結果每科的老師都說:「你們班學生上課會講話,尤其某個女生和一個男生,而且都是坐在後面!」

我想:不對啊,為了她們想要好好唸書,我已經把所有女生都換到前面來了,怎會有女生在後面,這個....應該有問題!

於是我趁沒課時,我跑去從教室後面巡堂,而且就站在後面看他們怎麼上課,果不其然,有人換位子為了方便講話,而兩個較風騷的女孩也換到她們宣稱是朋友的位子前面了!

我看了不由得怒火中燒,然後就在後面開始盯人,他們才開始真的不敢講話。

中午時,我就開始罵人了,而且口不擇言的說:「學校本來就要求男女要保持距離,而你們女孩子卻這樣自己跑到男生的位子前面坐,是想怎樣?上課一直講話?一直講到所有老師都向我反應了!你們是要結婚了是吧?那麼常而且距離那麼近的常常的在一起!是怎樣?不認真唸書,那要不要準備辦退學呢?」結果引來那個換位子的女生後面的男生的不滿,用一種滿口的廣東腔開始罵我(就是黑道大哥的公子),我更憤怒,而且我說:我是你的誰?你現在在說什麼?他接著就說:那你說什麼結婚?你說什麼?你是個爛老師!

就在學生中午吃飯時間大家都在的地方發生令我氣憤的事!

他還大叫說:「那你去叫教官來啊!去啊!現在打電話叫啊!」我真的會氣昏了!

下午時間我就把這件事一五一十的告訴教官,而且要他處理!

結果教官真的把他叫去了,且要他向我道歉了,他也乖乖的向我道歉了,我覺得好訝異,那是什麼樣的方法?為何教官有辦法讓一個如此迕逆的孩子變得這麼乖順呢?連辦公室的老師都在討論。

後來,我邀了事件中的兩位女孩一同吃中飯,同時說到她們小心自己的舉止,和行為,和男生太過親密的事,我很想談談她們的功課,要她們認真,但是她們到底聽進多少,我有點懷疑。

結果不出我所料,沒多久,教官派我們的學生告知我們班的男生女生距離太近了。

就在這件事告知沒多久前,一堂數學課時,學生們竟都因手機事件而被數學老師抓包了。

班長(現在由那個女生--教官口中比較桃花的女生--來擔任)上課看那個海外班男生傳的簡訊,副班長看手機是為了看時間,傳手機簡訊的男生在海外班也在上數學課,然後另一個是在玩電動.....哦!我的天哪!真的是很可惡,我告知老師我會處理,而且我會把這件事記下,並且若再有第二次,就連並第一次的事件一起記過,大家就只好低頭認罪,我在辦公室大聲的斥罵,所有老師都噤聲不敢看我,我的吼聲幾乎可以嚇壞了一些膽小的人了;罵完他們後,我沒收他們的手機,然後有老師要我別如此做,因為可能有人會藉此機會反過來咬我們一口,就是手機本來就故障,而被我們沒收後,再交給他們時就會找理由來說了,她說這是要自保,而且要我們老師不要這麼做,讓他們自己的家長做決定。

於是我要他們自己告知自己的家長,然後第二次就要記過了,這一群學生也照做了,而家長們竟然都真如我想像的混帳式的回答:「下次不要再這樣!」然後是不然又能怎樣呢?

哎!對啊!家長對自己孩子這種違反的行為只有輕描淡寫的回答,那如果換做在飛機上不小心用手機,被抓到,以法律方式處理,那麼那些家長會不會告知他們的孩子:「下次不要再這樣了?」

沒有把人類社會該有的行為遵守好,或者是照顧好自己,就開始冒險踏入充滿風險的戀愛境遇中,那如果失敗了,那該如何自處呢?她們是否想好了?

這像玩樂透彩的人一樣,小賭小輸,大賭大輸,能幸運中獎,實在不常見,而且也很投機,那麼做朋友的話,他們的界限到底設在哪裡呢?

真的是模糊地帶,就像什麼是色情,什麼是藝術,永遠不要去介入,這真的是見仁見智的問題,而如今,有人說此時的男女交往就先做朋友嘛,問題是他們知道如何拿捏嗎?哎!真令人捏一把冷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