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殘忍,讓我覺得當老師真的是不智之舉!

我不知道現今這個代的父母是怎麼竉小孩子的,但是,把一個小孩子竉到只重視物質,卻忽略應有的人性,這樣的人只配稱為動物;那麼,我是否要再度把這群看起半大不小的孩子們看成動物,而非大人呢?

今天,我在監考時,我在排與排之間巡行,有個男生,說起這個男生,我要從開學第一天說起,他讓我對他印象很深刻了:課本多拿,任我在講台喊了多久問是誰多拿課本,他都無動於衷,我知道有人拿,但不知是哪個迷糊蛋,於是我決定不再補書,而等那個迷糊蛋拿給我,果不其然,兩三天後,他拿來,我把他名字記下,我發現他根本就是那種我不想唸高中,是我媽叫我來唸的那種態度,一副什麼也不在乎的樣子,我記下他所有的無精打采,還有所有的不認真,以及打掃時和女生在那裡問星座等的無聊,以及反應遲頓不知道應該做什麼的癡呆狀........等等,我也在家長會時告知他的家長他的態度要改,但是,我不管怎麼說,他似乎還在國中階段的那種玩性。

今天,我經過他旁邊,他把腳伸出來,我想,所有學生正常的反應是看到老師經過,會把腳縮回去,結果他沒有,我那時沒有注意,不小心踩了他一下,而他竟說了一句我聽不清楚的話。

我回頭叫他把腳縮回桌子內,他竟然無動於衷。

我忍著,於是下課時叫他不淮走,而且留他下來,開始大聲問話,而他那種樣子就是一副不管做什麼都無辜的表情和無所謂的樣子,看起來就很想扁他,我火氣更大,問他許多話,他只偏著頭不應,我更火,我就開始數起他從開學第一天的模糊樣子,還有平常上課的態度,以及剛才那件事,我已經告誡許多同學上課要把腳縮回桌子下,他竟有這種無動於衷的反應,我更氣,連續唸他好久,他才開始辯駁,我告知他如果再這樣的態度,我建議他可轉學,或是到別的地方唸書,不要這麼不甘願;之後我要他去和大家一樣做整潔,時問結束後,大家回來,我把他叫到外面來,才開始低聲向他說他為何錯,我為何生氣,我問他還想唸書嗎?他才開始哭了出來,不斷地說老師對不起!

我一直告訴他沒有一個老師會無聊想找你麻煩踩你鞋子,他說他很生氣我踩了他的鞋子,我說:「你沒有把腳縮回,還不小讓我踩到你的鞋子,而你還生氣的說這些話,該生氣的是我呢,你怎麼回事呀?為何我說要小心把腳縮進去,免得老師回跘倒,你還在全班面前拍手?」然後是他又哭著說老師我錯了等的話.....

我心中有種寒冷的感覺,如果孩子養到這種地步,那麼這種人將來有一番成就也是很麻煩的,因為他沒有人性,只重物質,不重人倫,只重自我,那將來的社會不僅將冷漠,還會加上更多的殘忍和沒有人性,那麼學那麼多的知識又有何屁用呢?

一個孩子養到這種地步,真的是只剩一個像孩子的軀殼而已,其他的就剩下一些貪慾了,還有一種原始人的享樂。

我又回到一個原點,我適合當老師嗎?我有這個熱誠嗎?為何又有人這麼想當高中老師呢?有些人還告訴我當高中老師只要和他們做朋友就好,而我的問題是他們連朋友之間的尊重似乎都有待學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