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人不知道要活多久,或是要苦多久,還是要學多久,才學會--不要炫耀!

困苦的人很多,充滿忌妒心的人也很多,如果我們稍微有一點點的得意之事,千萬不要張揚,那種張揚會成為我們被攻擊的目標,尤其是被人說閒話的對象!

每個人,都無法眼睜睜地看著別人好運,那是令人眼紅的,如果,要對方用欣賞的眼光去對待,那除非自己不是人!

看見別人年齡小的一個一個的成婚,再看看自己錯過的年日,昨晚我就因此而由衷的心酸,如果那時不要堅持做什麼,我寧可在外面過日子,也許我享有的生活,是我現在想要的,但如今,我卻眼看著令我痛恨之人的成婚,我卻即將老去,所有的一切都與我無關!

我不想去參加那女孩的婚禮,不論什麼理由,我寧可做個她們口中不義的人,也不願讓自己的心再受傷一次,因為我失去太多,沒有人也不會有人因為我的付出而感謝或回報!

我不想再堅持,我想要過我自己的生活,想要有自己喜歡的對象,而且過著我自己安排的生活!

人生並沒有因為我的堅持而變美,也沒有因為我的守住而變得神奇,大人們口中的仁義道德,他們也曾摧毁過;卻把難擔的擔子狠狠的加在我們的身上;我不想抱怨,也不想去理那些過去的事,但一旦自己在景況消沈時,別人的喜悅就更形刺眼,面對我的孤單,就會更加的明顯!

我不知何故,總是不想去碰觸的傷口,別人的事就會狠狠的把它揭開來,毫不留情地讓自己在一個困苦又悲傷的境界徘徊許久!

如果人生在自己的堅持中變好,那麼不知那個回報會是多大?我是否該換個角度來看待自己的殘缺呢?還是說,就以平常心來面對呢?也許我的一生就是如此這般了?為何不能接受目前被別人摧毁的一生呢?為何不能默默地承受被人抨擊的選擇呢?為何就這樣快快的放棄呢?誰在我選擇時在我背後支持我呢?為何選擇一個同心合意的人這麼地難?而神在選擇我們時,是否也是如此的心情?沒有人想要答應祂的呼召,沒有人想要應答祂的揀選,沒有人想要與祂同心合意,而大家都貪祂的祝福.....哎!我會不會也成為這樣的一個人了呢?

炫耀成為一個令人難以吞忍的十字架了,那麼,我是否也要學習不要在別人歷經悲傷之餘,炫耀自己的成功或是勝利呢?還是自己的快樂?

世界上悲傷的人多,找不到能與我們同樂的人,一旦我們自己有同樂的人,我們有多少把握可以勝過這同樂之人的剝奪或是忌妒,還是對方的背叛呢?

看來和人分享,還是要惦一下自己的斤兩,不是每個人都有度量可以聽我們的分享,也不是每個人都是抱持欣賞眼光來看待一切事的,如果我早一點領悟這一點,我也許不用在我所認為的好人中栽了那麼大的觔斗了。

所以,就算得到什麼,都不要炫耀,因為人生苦短,隨之而來仍有苦處,並非一路順風的順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