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參加全民英檢,是因為我在失業期間曾接受秘書班的訓練,必需要有個檢定才能好找工作,而本來想往秘書工作去的,無奈,我一臉長得像老師,連化妝品部門的小姐一看到我就說:小姐!你是老師哦?我們有新的產品.....在她話還沒說完前,我說:那麼請問一下有沒有一種化妝品可以把老師的味道洗掉的?她也無法應答!

才在幾個學校輪轉,我就把老師的氣質染在身上,想要換跑道,大家不用問資歷,一看我開口就知道---我以前是做老師的!

做老師沒有不好,不好的是現在的老師不是在做育英才,而是收爛攤子,那些功利薰心的父母,不知他們行為上的遺毒造就小孩子行為的偏差太嚴重,而如今,我們在學校卻要教他們做好父母該教而沒有教的工作,浪費社會成本,浪費國家資源....我想在這裡大聲疾呼:

如果你沒有準備好健全的人格以前,還有沒有想國家和社會的利益以前,也沒有做好要負責任之前,請你勒緊褲帶,控制好你的小弟弟,不要遺禍下一代!

這個社會越來越需要有仁心和判斷力的人,以及健全的心智的人,但是優秀的人卻全不生小孩,生小孩的卻幾乎有七成左右是有問題的人,結婚前,能不能先教他們如何控制自己的慾望,和掂掂自己有多少份量,能夠生還是不能生,有沒有足夠的愛心養她或他,而不是有沒有足夠的錢養!有人有足夠的錢,卻沒有那個本事對待一個生命!

每次聽到有人告訴我說養一個小孩要準備多少錢時,我起先不知道,現在我只想向這樣的人啐一口口水,然後說一聲:就算有一百萬了,你有本事照顧好一個生命嗎?而且世代在變動,就算有一百萬,難保幾年後那些值不會變動!你如果用這種心態養小孩,我勸你一百萬留著自己養老比較划算!

現在的人都是什麼心態在養小孩?以為有子傳家就足了?那要看這是什麼“子”?孔子也說孺子可教也,也只限於有領悟力的人,至於朽木不可雕之人,那種都不可雕了,還要“教”?

至於通過全民英檢,我覺得這個政策是為了鼓勵我們有這種說英文能力的一個方法,國家小,為了增進財源,只好把體質顧好,我們不是大國,沒有本錢和那些國家大的人一樣有充裕的財力照顧員工,我們只能求自己自保,把條件弄好,才有競爭力,如果,連語言成問題,我們可能失去好的環境,也並非要成為有國際觀之人,我們就自己先被自己的社會淘汏了!

至終,我們生存成問題時,就得向別的技能求教了!

現在這個時代,不只要有一把或兩把刷子了,你最少要有五把以上,隨時進修,否則,哪一天公司不仁,你就無法生存了!

奉勸所有在安逸中的人快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