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間聽到同事在罵學生冷漠無情時,我有一種莫名的悸動,激起我一陣陣的心中的漣漪。

同一個同事不知是出於自衛還是精神上的某種的疾病,和我在一起時,我因為較初學很誠懇的向她討教一些學生的問題,結果,我和她討論之後,我沒有想到,她向著學校一些老師在說我的壞話,此事我似乎有點感覺,只是我按兵不動。

有天,一位我完全不認識且平常沒有在交談的老師親自跑來告知我要小心,我才知,原來這個貌似和善,且有雙大眼睛的年輕女老師是個大嘴巴,而且屁股大,胸部大,眼睛大,似乎嘴巴也小不到哪裡。

有天,我覺得該對她說清楚我的狀況!

於是在四下無人之際,我站著,用一種很舒適抱胸的姿勢,看著她,緩緩地問她:「聽說,你一直在說我的壞話?」她緊張地說:「你說我是心地狹窄,心眼小的人?」我慢慢地說:「我沒有這麼說,你自己這麼強調,我只想向你求證,因為有個我完全不認識的老師告訴我,說你一直在說我的壞話,我不太想相信....」「對不起!對不起好不好?我跟你對不起!」此時,我想起她以前向我說過她在別的學校被人家說壞話的情形,我才明白,她自己是始作俑者,才會在之前的學校待不下去!

她有這種說別人壞話的習慣,卻不能接受別人以齊人之道還治其身,那麼她卻又重施故技的在這學校興風作浪,無怪乎別人對她的閒言閒語一大堆,我還很白癡的一直替她辯白,搞清楚才知道她自己不愛惜自己的羽毛嘛!我還大費周章的在那裡說她不可能如此!

哎!她年紀小卻又這般無知,我只能讓她這種人在那裡無知的繼續下去,不過學校基本上似乎已經了解這種狀況了,而且也強調現在學校體質不是很好的時候,不容易招到優秀的老師,......對上這句話,我想起一位外語組的組長告訴我:「如果你現在離職是陷學校於不義!」言猶在耳,我想,想要離開是非圈,似乎還得小心一點,否則,我一氣之下離開,結果報紙上原報說校長此次聘任的老師都是社會精英,結果,我卻在短時間內離職,那真的陷學校於不義,到時記者傳出去的話可能會造成學校極重的殺傷力,不過,我也不知道,我自己該如何面對這種中國人自古以來所愛好的鬥爭遊戲,要如何去面對我原本以為是好的人,卻是在我背後猛刺我的人,而如今她也現身也承認了,我只能交給神,因為,「她不知道自己所做的是什麼!」虧她還是基督教的人,她先生也在教會中有服事,哎!她也央求我不要把我當場和她對質的事抖出來,我答應她,我也真的做到了,但是,我不明白的是,我和她無怨無仇,為何她要如此對待我呢?何況我們彼此為同事呢!

當她罵著學生冷漠無情時,我只能想起她的一些行為,在心中不斷地想要問她:
那你在說我的壞話時,又何嘗有情了?你在那些自以為別人對你有惡意的情形中,又何嘗對我有情了?你明知有人想要幫助我時,你卻從中做梗,使我更辛苦時,你又何嘗有情了?你要求別人對你不冷漠時,不無情時,你真的對人做到熱情了嗎?

我雖然沒有什麼大的傷痛,但是這件事我也學會了一件事,有的人聲裝得好聽,長得好看,不見得代表對方的心也很美,你覺得很好的,不見得是很好的,愈是裝扮得越好看的,一定在某些方面有非常的不足才會藉故瞞人耳目!

不過,上一次當學一次乖,我想,我也和這位同事保持距離,就算我心中再怎麼不喜歡她,且討厭她,我也不想在臉上有不悅的神色出現,因為這樣我的長官會察覺我常常面帶笑容的人卻忽然有著不快樂的表情,一定有什麼事發生了--因為有一次我低頭在校園中走著時,校長就真的很關心的從我後面走來關心我一下,而也只有那麼一次在學校心情不好的情形,所以,我儘量保持著我禮貌性的笑容,雖然我知道我的敵人正在暗處環伺,但是我不會讓這樣的人看見神的榮耀消失的!

今天,我不管連言把我說得多難聽,但我只抓住神的應許,即或相信我的人都離去了,我還有神的應許,我美麗的外衣是我蒙愛的表記,今天她們要撕破,只顯出她們的忌妒,而這是神允許的動作,我要成為盛裝神的器皿,成為在生命中掌權,且被變化的約瑟,所以,我寧願安靜,不想為自己辯駁,因為我真的在學習,所以這一切的確對我是有益的,勝過我有了一堆的美名,卻使自己驕傲而忘了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