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朋友家喝茶,大家在討論那個在中街買的黑豆好不好吃的問題。

而吃黑豆有何可以討論的呢?其實我觀察我這一群朋友很久了,也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

最早,我去一位女性友人家中,和她說一些我的學生的一些事,並且和她討論,結果,她一邊忙,也順手拿了黑豆要我吃看看,嘴巴忙著講話的我,也想先講完我的事再吃,不然我會心有不甘的;講完後,我在等朋友對我的話語來個結論或是什麼好意見,我喜歡聽她講一些結論,因為她總是很聰明的能夠給一些很安慰人心的話,而且說一些很叫人鼓勵的話,讓人聽了覺得很中肯,就在聽的時候,我便拿起她給的黑豆開始啃,於是吃著吃著,我也繞在她周圍,看她忙,順便幫她,發現,這黑豆頗香的,她說能通腸,我並非因為能通腸而吃,而是在咀嚼中越知其嚼勁了!

後來有天,我在我們教會的書房幫忙時,順手將這罐黑豆遞給另一位我較年長的女性朋友吃,她才吃沒幾口,覺得好好吃,於是想要買一些,我們這樣傳著,大家也忙著吃黑豆,也忙著咀嚼生活。

那天,朋友受託去中街買黑豆,中街的黑豆真的是便宜又大碗,一百元可以買到一滿懷,讓你吃個夠,到那中年女性朋友家一起分享黑豆,同時,喝茶聊天。

有個男性友人,順手拿了一把黑豆吃,那中年女性友人問他:

這黑豆,你喜不喜歡吃?

她丈夫也同時伸手拿了一把,這男性友人說:喜不喜歡?看你先生都吃第二把了,你先生喜歡吃嗎?

她在等回答的同時,我喝了一口她泡的茶,一種清香的茶香,沒有澀味的感覺溢滿我的味覺,頓時我喊了一聲好茶!她說:嗯!看吧,連她說好茶呢!我說這茶真的是好喝,不騙你!

然後又回到剛才的喜歡不喜歡的問題,男性友人便說了:這個都一直在吃了,有什麼喜不喜歡呢?

我接了一句:男人對喜不喜歡搞不清楚,而女人則是對好不好搞不清楚

大家看看我,沒說什麼,因為似乎這正是某種程度的真理,因為真的是這樣子呀,不然為何許多女人會嫁錯人?而男人會搞不清楚誰才是他真正喜歡的對象呀!

以上言論純屬閒聊,不要太過鑽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